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关于商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 2019-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及《汕头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9月下旬开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二、活动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19年9月-10月

对象: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内容:学习活动以个人自学为主,支部交流学习为辅。要求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求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党支部书记要讲一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

(二)深入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9月30日-11月10日

对象:商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内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点围绕解决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调研。结合学习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

(三)守初心担使命,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2019年10月-11月

对象: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内容:组织党员开展管理咨询服务和金融知识宣讲进社区等服务活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开展志愿服务。各党支部可根据党员专业特长另再组织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四)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2019年10月下旬

对象: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内容:组织党员赴上饶集中营旧址、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同志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五)查摆差距不足,认真检视整改

时间:2019年10月-11月

对象: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内容:总支在全院范围内,征求党建工作和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或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逐条梳理,建立工作台账,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六)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1月

对象: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内容: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学习“纪律警示教育片”,着重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素质能力。

(七)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年11月中下旬

对象: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内容:主题教育结束前,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三、活动要求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觉悟,增强党性,保持良好作风,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注重学习实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红色教育活动时,党员要佩戴党员徽章。通过活动开展,不断增加商学院教职工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具体活动安排届时另行通知。

商学院党总支

201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