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梁强院长受邀参加第20次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 : 2023-03-17

2023年3月6日-7日,第20次AMBA&BGA商学院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全国近80所AMBA&BGA成员院校200多位院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梁强、副院长郭功星、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江佳玫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AMBA&BGA中国地区国际认证顾问王重鸣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邀请国内40多位商学院院长就商学院能力建设策略、数智与行业融合、样板专业与示范课程建设、绿色责任与跨学科交叉、商科专业人才培养等主题做专题报告。

王重鸣教授主持会议

我院梁强院长应邀参加了“商学院最佳实践圆桌论坛”并对汕大商学院MBA教育中心终身学习平台(该项目荣获2022年度AMBA&BGA最佳终身学习举措奖银牌项目)作了详细介绍。梁院长指出,汕大商学院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通过该平台进一步提升MBA学生和校友的战略思维、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助力学生和校友实现职业生涯的发展提升,推动企业人才水平不断提高,为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商学院最佳实践圆桌论坛

梁强院长在圆桌论坛上作报告

MBA教育中心终身学习平台旨在充分发挥MBA教育中心、MBA校友会、EE校友会及各校友企业的力量,通过定制课程培训服务、MBA菁英论坛、校友沙龙、校友企业参访、MBA大讲堂、职业发展和创业平台、MBA在线教育平台、MBA教学实践基地等活动和媒介,为学生和校友打造一个全方位的终身学习、持续进步的平台。

本次会议汕大商学院与众多BGA成员院校深入交流互动,未来,汕头大学商学院将继续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创新能力与勇于责任担当的管理人才”为使命,在全球商科教育实践贡献力量,在可持续成长的新赛道上奋勇前行!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简介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于1967年在英国创办,是专门从事MBA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标准涵盖学院、项目、师资、学生、成果、课程、授课、考核、影响力等九大方面,注重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2018年以来,该协会进一步强调领导力、创新与创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的教育,以及商学院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和终身学习。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GA)简介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是在AMBA认证基础上,于2019年新推出的一个姊妹品牌学院层面认证协会,旨在打造商业教育领域的“引领全球运动”,致力于责任管理实践和终身学习,并为学生、经济乃至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其持续影响力模型(CIM)是整个BGA认证的基础,包括办学目的、毕业生成就、价值创造、学术声誉、生态系统、社会六大要素。


图文:上海大学会务组,汕头大学商学院外事办

初审:江佳玫

复审:林泽锋

终审: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