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喜讯 | 我院林泉老师荣获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三等奖

发布日期 : 2023-05-15

近日,根据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商学院林泉老师报送的“基于自研在线系统的线上线下混合全过程互动教学模式探讨”案例荣获广东省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三等奖。

林泉老师(右一)领奖现场

近年来,商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聚焦教育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赋能商科教育。学院多次举办教育数字化主题相关的教学培训及教学研讨,提升教师数字素养,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商科”课程体系建设和教材建设,为教师开展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数字化教育模式改革探索提供了重要保障和支持,助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案例介绍

案例负责人

林泉

团队成员

蔡创能、郭功星、姚尚荣

案例内容简介

有研究表明,互动和反馈对于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和忠诚度的提高都尤为重要,但是如何在教学过程中真正提高学生对互动的兴趣和参与度,同时尽可能地将教师在互动过程中的负担控制在可承受地范围内并非易事。 案例是团队在该理念的驱动下,为达成更高效的数字化教学互动目标而进行的艰辛探索成果。本团队首先通过数年的持续努力,开发了一套先进的在线数字互动系统(http://xxClass.com),该系统可以提供课堂教学的课前、课中和课后全过程互相衔接贯通的互动和展示功能,具有极高的启发性和趣味性。五年来,团队将该系统运用于《组织行为学》和《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的教学中,积累了大量的相关教学经验和素材。



编辑:林丽婷

初审:林馨

复审:黄之琦

终审:龙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