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浙江海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到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 : 2023-11-29

11月28日上午,浙江海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浙海大经管学院”)崔旺来副院长、顾波军副院长等一行莅临汕头大学商学院调研座谈。汕头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龙月娥教授、朴小锐博士、赵恢林博士,汕头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邱国良教授、公共安全与特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侯光辉教授、公共管理系专业协调人廖逸儿博士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龙月娥副院长主持。

图片


龙月娥副院长首先对浙海大经管学院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院发展历程、愿景使命、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及科研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介绍。龙副院长表示,近年来,商学院积极推动和实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业”的跨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学生在竞赛获奖、升学就业等方面质量均有较大的提升,期望能与浙海大经管学院在专业与课程建设等方面互相交流借鉴,共促共赢。

图片


法学院邱国良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科研立项、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邱副院长表示,近年来法学院在优秀师资引进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效果,并通过学院的各科研平台发挥服务地方的积极作用。公共安全与特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侯光辉教授分享了研究中心在公共治理领域通过咨询、内参报告等方式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的做法和建议。

图片

图片


浙海大经管学院崔旺来、顾波军副院长对商学院、法学院在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的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浙海大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与课程建设、人才引进与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分享。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背景下的学科融合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培育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大到国家政策的趋向,小到教研团队的建设,大方面与小细节共同把握,一同探讨教学经验和共性问题,内容深刻,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此次座谈会,浙江海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汕头大学商学院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为双方在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这种开放而友好的交流氛围让双方从彼此的经验中深受启发,对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大有裨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商学院办公室(供稿:吴思苑)

编辑:马雪丽

初审:章佳媚

复审:林泽锋

终审:龙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