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 : 2024-03-18

龙腾兴大业,虎跃迈新程。为科学谋划商学院新学期的发展方向,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展开。3月6日下午,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东海岸校区E110阶梯教室召开。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喻洪,院党委书记邹志波,院长梁强,副院长龙月娥,院党委副书记苏冰钿,副院长郭功星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大会由苏冰钿副书记主持。

图片

会议伊始,苏冰钿副书记首先向全院介绍近期新入职的教职工,并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

商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作学院本科招生、就业工作报告。邹志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本科招生工作情况,并梳理了2024年度各项招生工作的重点。邹志波重点分析了2023年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邹志波强调,学工团队、学业导师、论文导师、外事办等老师及部门要在日常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促进工作,结合学生职业规划和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学生理性升学、就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师团队要在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推动校企岗位供需精准对接;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和专业机构等社会力量,在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力的同时,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图片

随后,龙月娥副院长作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报告。龙月娥详细通报了2023年学院本科课程教学情况、本科教育教学成果及师生获奖情况。龙副院长指出,2024年学院将进一步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积极推进跨学科商科人才培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商科”的专业特色,深化AI对专业和课程建设的赋能作用。在进一步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方面,龙副院长强调,各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吃透指标要求、做足准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基础数据、档案整理和完善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

郭功星副院长作学术型研究生及科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科研成果、研究平台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郭副院长表示,近几年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稳步提升,学术型研究生在论文发表、学科竞赛中的优异表现离不开各位导师的用心指导与栽培。2023年学院通过举办数十场学术讲座、沙龙、分享会,学院的学术氛围愈发浓厚,促进新增课题立项经费再上新台阶、平台建设硕果累累,并以此寄语各位教师积极申报各类课题项目,争取获得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图片

接着,苏冰钿副书记作学院学工团队工作总结报告。苏冰钿副书记表示,自商学院整体入驻东海岸校区以来,学工团队积极推进书院文化建设,通过完善书院组织架构、“一站式” 社区建设规划、书院空间改造等方式,营造良好书院文化氛围,并结合学院专业优势,双院协同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

梁强院长作2023年学院工作总结及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报告,详细梳理了学院2023年度在人才引进、科研与学位点、MBA及非学历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对学位点建设、师资联聘、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及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做重要部署。梁院长表示,2023年学院师资队伍的升级与提质取得较大成效,为我院的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夯实了基础。下一阶段,希望全院教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坚持推进改革、坚持方法创新、高质量高效率推动落实学位点申报、人才引进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高质量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商科教育品牌。

图片

喻洪副校长对商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喻洪指出,学校正紧抓发展良机,推进多校区协同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向“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工作,以商科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对于商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方向,喻洪副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练学科布局,统筹推进学位点优化建设;二是坚定育人初心,聚焦学生发展践行大学使命;三是立足地方所需,推动双百行动服务区域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喻洪副校长寄语学院教师紧抓新机遇,不断创新工作思维,在新的一年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团结奋进、策马扬鞭、乘势而上,一体推进科研项目、论文、国家级奖项、规划教材、学生竞赛等突破,实现国字号、国家队奖项、称号、荣誉的倍增,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商院力量”、展现“商院作为”!图片图片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为有序开展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全体教职工将团结奋进、策马扬鞭、乘势而上,共同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商学院办公室

编辑:马雪丽

初审:章佳媚

复审:林泽锋

终审:邹志波、梁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