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我院梁强院长受邀参加第25次全国经管院校高质量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 : 2024-03-17

2024年3月2日,第25次全国经管院校高质量发展能力建设研讨会在杭州浙江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浙江省行为科学学会联合主办,全国近50所经管院校120多位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梁强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分享报告,会议由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AMBA&BGA中国地区国际认证顾问王重鸣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耀研究员出席并致开幕词,随后,王重鸣教授做了主题为“新展望 新动能 新赛道 新发展”的报告,回顾了我国院校在AMBA&BGA全球范围内所展现的卓越实力,着重分享了CIM(持续影响力模型)框架下实现能力建设与可持续成长的宝贵经验,并宣布了AMBA&BGA的新行动计划,强调绿色及责任是商学院获得新动能、新发展之新赛道,是未来战略的重点。

王重鸣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次会上,我院院长梁强教授应邀做了全球卓越奖分享报告,介绍了汕头大学商学院荣获2024年度最佳CSR与可持续发展举措奖“银奖”作品——汕头大学商学院的“乡村振兴”项目,并就学院取得BGA金牌认证后,如何将CSR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制定综合性、多层次、全球性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实践建设做了分享。

汕头大学商学院的“乡村振兴”项目,是一个全面而富有深度的社会实践项目,它充分展示了商学院在践行社会责任和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决心和行动。学院组织开展的助农直播带货、服务型劳动课程、下乡实践活动、公益活动等多元化的项目,不仅为乡村带来了实际的经济效益,更在推动乡村文化、教育、健康等方面的发展上做出了积极贡献。商学院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新征程上,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有力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为乡村振兴创造奇迹。

图片图片

梁强院长作分享报告

下午的圆桌讨论环节围绕MBA项目能力建设、示范课程与样板专业建设以及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等三个主题展开。研讨会最后,王重鸣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再次强调了高质量发展在教育领域的重要性。本次研讨会,为经管学院打造了定位国际化战略、建设可持续发展模型、创造价值和分享经验的示范平台。

圆桌讨论环节

本次会议,我院积极参与能力建设活动,与AMBA&BGA成员院校交流互动,共同探索创新的教育方法和模式,对我院国际认证工作和商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将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而不懈努力,继续在全球商科教育实践中贡献力量和智慧。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简介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于1967年在英国创办,是专门从事MBA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标准涵盖学院、项目、师资、学生、成果、课程、授课、考核、影响力等九大方面,注重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2018年以来,该协会进一步强调领导力、创新与创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的教育,以及商学院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和终身学习。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GA)简介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是在AMBA认证基础上,于2019年新推出的一个姊妹品牌学院层面认证协会,旨在打造商业教育领域的“引领全球运动”,致力于责任管理实践和终身学习,并希望为学生、经济乃至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其持续影响力模型(CIM)是整个BGA认证的基础,包括办学目的、毕业生成就、价值创造、学术声誉、生态系统、社会等六大要素。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

编辑:马雪丽

初审:林泽锋

复审:郭功星

终审:梁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