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学术沙龙(第四期)“以赛促学”专题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 2023-04-27

2023年4月26日下午,商学院学术沙龙第四期在文西203-2研讨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景奉杰教授、费鸿萍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姚凯副教授作“以赛促学”的专题分享。讲座由商学院郭功星副院长致欢迎词,邹宗保副教授主持。我院宋丽红、孔莹、蔡创能、贺姿雅等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华东理工大学费鸿萍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首先,费鸿萍副教授以《研究策划和方案:营销方法论的选择与运用》为题,从营销方法论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做研究策划和方案时的心得和体会,强调在制定方案时需要考虑目标受众的需求和特点,同时也需要结合市场环境和竞争情况进行分析和判断。随后,费老师详细介绍了市场研究的三个层次及商业策划的流程,对同学们带来极大启发和收获。

中央财经大学姚凯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接着,姚凯副教授做《巧用智能调研系统,让学术变得易如反掌》专题报告。他指出,传统的调研方式存在着调研成本高、回收慢和质量差等问题,而智能调研系统则可以根据调查者提供的被调查者画像,针对调查目标,快速获取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这对于学术研究者来说,可以提高研究效率和准确性,让学术变得更加“易如反掌”。

华东理工大学景奉杰教授总结指导

最后,景奉杰教授进行了总结和指导。他强调洞察力对学术研究和个人发展都非常重要,认为洞察力可以帮助我们发现问题的本质和关键点,从而更好地理解问题,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他勉励在场师生要训练自己的洞察力,增强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助力自身的学业与事业成长。

活动尾声,三位嘉宾就相关话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活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得到了现场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沙龙圆满落下帷幕。


图文:姚尚荣、黄金、陈欣

编辑:麦洁娜

初审:林泽锋

复审:郭功星

终审: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