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我院李柏勋教授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接受

发布日期 : 2021-12-23

近日,我院教师李柏勋教授(第一作者)与美国休斯顿大学李猛教授, 长江商学院梁超博士合作的论文《Cry-Wolf Syndrome in Recommendation》被国际顶级期刊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POM)接受。这是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的第一篇UT Dallas论文,标志着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重要进展。该论文以一个制造商和一个预测者为研究对象,分析了“狼来了”效应对决策者的影响。研究结果发现,当预测者的预测能力是外生变量时,“狼来了”效应无疑会导致制造商的绩效下降。有趣的是,当预测者的预测能力是内生变量时,“狼来了”效应能让制造商,乃至整个系统(包括制造商和预测者)受益。该文的发现有助于理解“狼来了”效应在何种条件下是有害的或有益的,为管理“狼来了”效应提供有益的启示。

期刊简介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是UT Dallas 24种商科国际顶级期刊之一。UT Dallas 24期刊列表由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 Dallas)发布,涵盖管理科学、市场营销、信息系统、组织与战略管理、会计、金融、经济等商学院各学科领域共计24种顶级期刊,是全球一流商学院研究能力的重要评估指标。

作者介绍

李柏勋,中共党员,广东佛山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Rutgers大学访问学者,先后入选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广东财经大学南岭学者青年拔尖人才岗位、汕头大学卓越人才计划拔尖人才岗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课题8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先后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UTD24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Expert Systems》、《科研管理》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录用或发表1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1本。研究成果获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一)。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人、广东省高层次人才评审专家以及EJOR、Omega、IJPE、IJPR、JORS、《运筹与管理》、《控制与决策》等国内外重要期刊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