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我院学生赴澳大利亚参加本科生国际商业案例比赛(AUBCC)

发布日期 : 2016-03-03

        2015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由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主办的2015 Australia Undergraduate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本科生国际商业案例比赛(AUBCC)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2013级金融专业卜嘉莹、郭舒媚、陈泳霖和2013级会计专业雷思远组成汕头大学商学院Advancer Consulting Team,与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荷兰等15所顶尖商学院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在五天的活动与比赛中,我院团队在社交表现、团队合作及英语表达能力获得外界的肯定。我院学生与主办方、参赛强队和评委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向他们派发了有汕头大学商学院特色的纪念品。通过交流,我院团队在案例分析及方案制定方面获得了改进意见和宝贵的经验。希望这次宝贵的经验能够使商院学子在今后的国际案例比赛中走得更高更远。

        【比赛概况】

        本次比赛为期六天,活动与比赛行程人事安排等全部由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各年级学生自行组织。该比赛实行积分制,共有三轮,比赛将十六支队伍抽签分成四组, 每组中积分最高的队伍出线。汕头大学商学院在第一轮小组抽签中加拿大的University of Alberta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以及 Queens University三支强队分为同一组, 第二轮与澳大利亚老牌强队昆士兰科技大学、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一组,第三轮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荷兰的Maastricht University分为一组。尽管评委肯定了汕大代表队的表现并给予赞扬,但最终汕大代表队遗憾地无缘四强角逐。经过激烈的角逐,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冠军,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获得亚军,加拿大皇后大学获得季军。

        【社交活动】

         AUBCC主办方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有趣又丰富的学习机会,使各国学生在活动中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开阔视野。主办方安排了各种社交活动,包括鸡尾酒舞会,小组代表自我介绍,参观悉尼著名景点等等。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院代表积极与其他参赛选手交流心得,展示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队员感悟】

        在澳大利亚比赛的短短六天里,队员深深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团队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才能最大程度地提高团队的效率。我院代表队在学习与交流中与每一支参赛团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开阔了国际视野,锻炼了社交能力,这特殊的经验将会对我们未来就业及深造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次AUBCC国际商业竞赛收获颇深,从多方面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能力,这有赖于吴景强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鼓励和指导,以及ELC老师Chanchal和Sohani的英语演讲能力指导,同时非常感谢汕头大学商学院和李嘉诚基金会提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