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首页 教学 本科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大类介绍

工商管理大类包括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和会计学三个本科专业。本学科拥有专业教师40名,其中教授13名,副教授24名,助理教授3名,其中拥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78%,45%的教师具有海外经历,国际教师比例为18%,分别来自8个不同的国家或地区。

工商管理大类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营商概念和相关专业领域知识,具有全球视野和良好的中英文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整合思维与问题解决能力、较强的团队工作和组织领导能力,具备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能力,能够在各种环境里均能有效地为团队和社会创造价值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工商管理大类培养目

培养目标

学科基础培养目标陈述 (BEPBLOs)

学科基础培养目标1

理解基本的营商概念以及相关专业领域知识与技能

学科基础培养目标2

具有应用整合思维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

学科基础培养目标3

具有国际观点的理解能力,阅读并理解与专业相关的英文资料以及良好的中英文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

学科基础培养目标4

具有较强的团队工作能力,在各种环境里均能有效地为团队和社会创造价值

学科基础培养目标4.2

组织领导能力、以及适应复杂管理环境的应变能力

学科基础培养目标5

具有全球视野,了解专业的国际动态,理解和尊重世界不同文化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学科基础培养目标6

具备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学科基础培养目标7

具有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能力,以期实现随着社会变化的个人可持续发展。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为商学院优势专业,该专业现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两个方向班(国际商务管理英才班、商业数据分析班)。本专业于2006年入选广东省名牌专业,2007年入选国家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成为亚洲地区首次通过EPAS国际认证的本科专业。

本专业拥有强大的教师团队:现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7人(包括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徐二明教授,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吕源教授),副教授11人;88.9%教师有博士学位;教师国际化程度高,外籍(境外)教师占33.3%。

本科专业建设目标

本专业在工商管理本科生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上走到国内前沿。本专业基于学生个性、能力和兴趣,遵循“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采取“国际化、精细化、个性化”的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卓越管理人才。

本科人才培养目标

♦ 掌握管理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具有职业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

♦ 掌握工商管理的定量分析方法,能运用数学模型、数据分析、计算机软件等方法和工具,分析、解决现实管理问题和辅助管理决策;

♦ 既了解国外企业经营管理方法、制度和习惯,又熟悉本土企业的运营管理方式、法规和技巧。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专业设电商营销和市场分析两个方向,电商营销方向着重培养熟悉电子商务运营与网络营销推广的专业人才,市场分析方向着重培养具有较强的市场数据分析能力的专业人才。毕业生能够在中外工商企业及各种非营利性组织从事营销数据分析和网络营销相关工作。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 熟练掌握营销学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管理学、统计学、经济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基础理论,具备心理学、社会学等人文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学科素养, 使具有职业市场营销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技能;

♦ 掌握市场营销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包括基于计算机和统计工具的数量分析及定性研究方法,能够使用计算机软件进行分析和辅助营销决策;

♦熟悉我国有关市场营销的方针、政策及法规以及了解国际市场营销的惯例和规则;

♦ 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口头与书面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及领导能力;

♦ 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自我学习能力;

♦ 具备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会计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和沟通能力,具备广阔的国际视野、系统的会计学专业知识,不仅能从事基础的会计、审计工作,还能利用会计、审计相关知识为组织价值提升和价值创造提供决策支持的创新型高素质会计人才。

会计学专业的毕业生应达到以下培养目标:

♦ 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恪守会计职业道德;

♦系统掌握会计学专业核心知识,能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为企业价值提升和价值创造提供决策支持;

♦熟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审计准则,及其与国际会计准则、审计准则的差异;

♦ 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能从全球化的视角理解会计、了解会计的最新发展动态;

♦ 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专业英语扎实。

培养特色

♦ 在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上与国际先进本科教育接轨,专业办学体系通过EPAS国际认证评审,培养质量获国际主流机构认可。

♦ 为学生提供多种境内外学习交流和深造渠道,尽力为学生境外学习交流创造机会。

♦ 小班教学,注重采用启发诱导式的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习惯和思辨精神。

♦ 注重对学生德育方面的教育和人文情怀、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 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根据各自的学习情况安排学业进度。

♦ 实行本科导师制,学业导师对学生在校就读期间的学业进行全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