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首页 概况 诚聘英才 博士后招聘

汕头大学商学院招聘博士后启事

 

 

汕头大学商学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主要从事数字经济与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欢迎应聘!

 

 

一、汕头大学简介

汕头大学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 目”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广东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

学校设有文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医学院、法学院、商学院、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以及2022年7月成立的化学化工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等13个学院,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招收博士、硕士和本科生。汕头大学经过近40年的发展,坚持国际化、精细化的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全校教学科研实验设备居国内高校的先进水平。学校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多次入围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 连续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相关排名,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居中国内地高校并列49位;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多位教师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影响力”榜单。

 

 

二、汕头大学商学院简介

汕头大学商学院是汕大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学院秉承“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育人思想,致力于成为一所与时俱进、能够赋予全球竞争力(Global competence)的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创新能力与勇于责任担当的管理人才”为使命,践行“扎本土、奔世界、创特色、争一流”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和实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业”的跨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学科交叉融合、注重整合思维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培养的办学特色。

学院先后入选了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试点学院、广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整合思维型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广东省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目前拥有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点(MBA),开设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五个本科专业。全部本科专业均入选省级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工商管理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名牌专业

会计学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特色建设专业

金融学

广东省特色建设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市场营销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全职教职工84名,其中教师61名(含教授15名)。95%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10%的教师来自境外,52%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与工作经历,48%的教师入选学校卓越人才计划。

学院加大教学改革和研究,形成多项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的高水平教学成果。自2018年以来,学院教师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4项、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示范课程1门。

学院的学科团队建设和学术研究成果显著。现已形成以创新与创业管理、组织与战略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供应链管理、产业经济学等为特色方向的学科团队,建有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粤台企业合作研究院、广东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粤东数字管理与智慧治理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院教师新增主持国家级课题5项、省部级课题12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48篇。

学院顺应工商管理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加速实施国际化战略,相继加入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并获得商学教育国际认证协会(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BGA)正式会员资格,全面融入国际工商管理教育网络。

 

 

三、招聘方向:数字经济与管理

四、应聘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2.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够脱产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

3.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公开发表SCI/SSCI期刊论文(JCR一至三区)1篇及以上。

三、薪酬与待遇

1.基础年薪:28万/年(含政府各类津补贴、考核奖金,不含五险一金),其中20万元按月发放,中期考核合格和期满考核合格分别补发薪酬8万元。

2.奖励年薪:

(1)获国家基金青年项目,年薪增加4万元;

(2)获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年薪增加8万元。

3.科研奖励金:

(1)获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一次性奖励2万元;

(2)博士后在流动站工作期间,科研成果可参与学校科研奖励。

4.其他福利:非境外且非在职博士后按学校同等人员享受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和节日补贴等福利。

5.其他待遇:

(1)学校按照规定为博士后提供租用住房。

(2)博士后在站期间,其子女可在我校幼儿园和中小学就读。

(3)外籍博士后在站期间学校为其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4)人事档案转至我校的博士后,可按上级有关规定和有关证明办理进出站户口迁移手续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的户口随迁手续。

四、应聘流程

全年接受入站申请。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科研情况概述等应聘材料发送至汕头大学商学院邮箱biz_recruitment@stu.edu.cn,并抄送汕头大学人事处招聘邮箱reruitment@stu.edu.cn。联系电话:0754-86503386(林老师)。

五、合作导师研究领域

汕头大学商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研究领域具体如下(按姓氏拼音排序):

卜祥智教授:数字供应链,大数据与价值共创,服务质量与物流系统优化等。

胡少东教授:区域创新发展研究,潮汕文化与经济研究,潮商研究。

姜虹教授:资本运营与财务管理,审计理论与实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

李柏勋教授:行为运作,绿色供应链,博弈论与优化决策。

梁强教授:数字经济与创新创业战略。

林泉教授:企业IT/IS战略规划与创新运用,智能穿戴技术和员工创新行为。

徐宗玲教授:经济发展,产业经济,粤港澳台经济贸易,企业网络等。

赵佩华教授:数据科学与管理决策,管理运筹与优化,博弈论与经济行为。

郑慕强教授:产业经济与投资政策,新兴产业集群与创新。

博士后合作导师信息请查阅汕头大学商学院网站。欢迎登陆汕头大学网站www.stu.edu.cn和汕头大学商学院网站biz.stu.edu.cn了解我校和我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