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首页 教学 硕士 硕士专业

会计学(学科代码 120201
会计学学科重点发展公司财务、财务与管理会计和审计三个研究方向,目前拥有教授2名,副教授及特聘副教授5名。近年来取得了一些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并已经在《经济研究》、《会计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香港)及《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几十篇。会计学专业的研究生培养目标是培养国内乃至亚太地区一流的研究型和实用型人才。毕业生去向为国内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外资合资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咨询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

企业管理(学科代码 120202
企业管理专业结合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特别是珠三角及粤东地区企业实际运作,重点发展潮商企业研究、现代企业理论、运营管理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技术管理与电子商务、粤台企业合作研究五个研究方向。企业管理专业注重学生管理研究方法和企业案例分析能力的培养,目标是使学生成为相应领域的高层次的研究型和实用型人才。毕业生去向为国内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外资合资企业、大中型民营企业和政府职能部门、咨询机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

产业经济学(学科代码 020205
产业经济学学科是汕头大学商学院最早获得的硕士点,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一支由7名教授和4名副教授组成的结构合理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导师队伍,重点发展现代产业组织与环境、资本市场与金融创新、信息经济与电子商务、粤台产业合作研究四个研究方向。近年来,已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及企业委托的各项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百余篇。此外,还获得教学、科研等各种奖项多项,其中有三位教授获得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该学科点是基础雄厚、学术梯队完整的人才培养基地。

技术经济与管理(学科代码120204)
依托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本学科已形成三个优势明显且颇具发展前景的研究方向:技术创新与管理、企业流程创新管理以及信息技术管理。其优势主要表现在:一是较突出的研究基础,本学科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研究成果丰富。团队成员已经在国内外重要管理学、信息系统等刊物上发表相关领域论文40余篇,出版专业著作4部。二是合理的梯队组成。团队成员长期从事企业信息系统战略、企业信息系统采纳和组织实施方面的研究;电子商务模式、企业信息化的研究;供应链管理、企业流程创新技术以及物流优化模型的研究;技术创新管理、创业企业价值评价方面的研究;企业成长管理、商务智能、数据挖掘以及信息服务管理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