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召开2019级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 2022-05-30

为做好商学院2019级学生毕业实习的相关工作,5月18日下午,商学院召开2019级全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邹志波出席大会并做动员讲话。

邹书记表示,2019级的同学们即将在暑期和大四学年前往企业和单位开展实习工作,毕业实习环节的设置,为同学们提供了真实的工作场景,同学们需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运用并落地实施,这既是对同学们的考验,也是检验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真知的能力。邹书记表示,实习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企业和了解企业的渠道,同学们应当在实习过程中做到多观察,多发现,通过实习环节发现企业与单位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毕业论文的选题积累有效素材,并在论文写作中予以分析和解决,让毕业论文写作更富有成效。

邹书记指出,毕业实习阶段有别于在校园的学习生活,需要同学们进行思考和调整,例如:在人际关系处理层面会存在诸多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细心处理职场之中的人际关系,更富有同理心的对待工作和身边的人,多设身处地为别人考虑,在职场中实现自身的成长。邹书记还着重强调了实习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谨防诈骗,切实做好实习安全工作。

21d1df7b39439e137ed88ae38d8154d

动员大会上,张昕老师也对2019级学生外出实习做出具体安排,分别就实习的具体流程、实习材料的填写规范、实习材料的缴交和其他相关事项等工作做了具体布置,让同学们对于实习实践课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24c3539bc3e356ba5cfab1218fe63da

通过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实习观念,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做好实习课程的重要性和更加明确完成实习课程的意义。2019级的同学们将带着饱满的热情与信心,投入实习实践的工作之中,为日后实现更好更充分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