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院长吕源教授一行出访深圳潮青会

发布日期 : 2016-04-25

2016年4月22日,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吕源教授、国际贸易与经济专业主任王宋涛博士、团委书记苏冰钿、副书记崔薇薇一行拜访深圳潮青会并进行座谈。深圳潮青会主席赵利生、秘书长王君伟,常委肖猷波、陈文香、余素慧、郑俊伟、陈景雄等出席会议。

座谈伊始,吕源院长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来访用意。他讲到,汕头大学商学院在香港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投入专项经费用于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事业,师资力量强大,涵盖两岸四地(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工商管理教育资源,为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是联结学校教育与地方需求最重要的专业平台之一。希望通过此行增进学校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为校企的发展再上新台阶共同做努力。学校师生得到更多到企业学习的机会,企业也能更有针对性的培育所需人才。吕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商学院的专业分布及学生情况,他讲到,学院立足于中国企业加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的需求,直面珠三角产业东移、海峡西岸经济区快速崛起发展的大背景下,设置了目前最热门的各项专业,比如数据分析、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国际贸易等。

赵利生主席对吕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深圳潮青会发展历程。深圳潮青会也是经李嘉诚先生等潮籍前辈们倡议而成立,至今已近20年,汇聚了在深潮籍中青年精英,为潮青事业蓬勃发展,为特区发展建设作出了贡献。会员企业涵盖各行各业,在目前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非常需要各专业优秀的实用型人才,非常欢迎汕头大学师生们到潮青企业实习、学习,潮青会表示乐意为校企合作作出努力,共同培育新一代接班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及意愿,交流融洽。双方表示,将就深圳潮青会与汕头大学在未来的人才交流等方面共同作出努力,推进进一步的深化合作。

商学院

2016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