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连续二次召开13级新生代表招生宣传恳谈会

发布日期 : 2013-10-17
        按照学校招生工作的统一部署,为了了解、收集学生报读汕头大学的相关信息,以便进一步开展2014年招生宣传工作。商学院近期连续两次组织召开招生宣传恳谈会,来自河源、肇庆、云浮、江门、阳江5市共50所重点中学的2013级新生代表参加会议。
        第一次恳谈会:2013年10月10日,商学院2014年招生宣传恳谈会在商学院二楼学术研讨室召开,陈映林书记、李义刚老师和商学院招生宣传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陈映林书记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意义,与会人员围绕就“你对汕头大学的整体感受以及对学校生活的满意度”、“你当初为何选择汕头大学,你是通过什么渠道信息了解汕头大学”、“你觉得汕头大学的招生宣传工作有哪些不足之处,请提出建议”和“你是否愿意参加寒假回母校招生宣传工作”四个会议主题展开座谈。紧接着,陈书记向宣传员介绍和总结了去年招生情况,他认为去年招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离不开积极的宣传工作,希望通过宣传员的帮助与努力,2014年招生能更上一层楼。然后,陈书记与宣传员分析了招生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和分享了往年招生经验,向他们讲解了汕大的优势与劣势。此外还突出在招生宣传中宣传员们要做到“动口”(沟通能力)、“动手”(动手能力)和“动脚”(办事勤快)能力,强调在宣传中要“嘴巴甜,脸皮厚”和“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并建议宣传员在招生宣传时能做到“得到信任认可”、“顺势而下,介绍优势”和“看人说话”三点。在向宣传员介绍招生信息的同时,陈书记也给予了他们忠告,希望他们能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和不要做书呆子,陈书记认为在书本上学到的只是理论知识,并呼吁他们多参加活动,增加自信心和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互动环节,宣传员们对陈书记进行了一系列的详细提问,陈书记也一一解答。在此过程中,陈书记的耐心讲解和幽默的谈吐更是赢得同学们的认真听讲和阵阵笑声。

  
 
       第二次恳谈会:2013年10月16日,商学院2014年第二次新生代表招生恳谈会在第三讲堂召开。商学院党总支陈映林书记、团委李义刚老师和各学院的新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映林书记首先总结了近年来学校的招生情况,并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这一问题发表讲话。他告诫同学们要清楚自己进入大学的目的,并要作出合理的规划。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多关注职业规划的活动和积极选修此类课程,并要注重实践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尔后,陈书记还给予同学们一些关于课程学习的建议,令大家获益良多。接着,陈书记向同学们通报了学校今年在河源、肇庆、阳江、云浮和江门五个市的招生情况。最后,来自河源、肇庆、云浮、江门和阳江五市各重点中学的新生代表们分别合照留念。至此,商学院2013年新生代表招生恳谈会完满结束。
 

 
 
  
 
 

 
 
 

撰稿:朱烨薇
编辑:肖慧敏
摄影:朱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