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企业调研——探寻上市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发布日期 : 2021-05-15

  2021年5月14日上午,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与2020级研究生在陈舒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同学们参观了拉芳的形象展示中心,并以圆桌座谈的形式与企业高管探讨了上市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的方法和经验。


拉芳形象展厅


     走进拉芳家化,总裁办公室陈贤鹰主任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拉芳形象展厅,向同学们介绍了拉芳的企业使命、企业愿景、企业文化以及企业的发展历程(公司于2001年创立,拉芳家化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日化用品服务,培养了一批富于创新的管理与研发团队。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于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随后陈贤鹰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多种产品展台,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不同产品的功能和差异。让同学们对日化产品行业有了全新而又深入的认识。

    本次调研有幸邀请到拉芳家化的总裁办公室陈贤鹰主任和总裁助理张乐先生与同学们进行圆桌座谈,分享上市企业实行数字化转型的方法与经验。张乐先生从整体上阐述了企业数字化战略的步骤,以及各项步骤的组织考核机制。


总裁办公室陈贤鹰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厅


  此外张乐先生分享了企业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区别,针对企业数字化场景进行了详细分析,就如何通过数字化场景提升企业各项能力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使得同学们对于上市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圆桌座谈会在片片掌声与句句欢谈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与拉芳家化的陈贤鹰主任、张乐先生进行深入探讨


师生与企业人员合影


  通过走访企业,同学们学以致用,在观察与交流的过程中思考并发现问题,并将课堂理论与调研实践相结合,丰富教学形式的同时也推动了校企合作平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