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跨学科人才培养|商学院召开“人工智能+专业”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 2022-04-11

为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与时俱进培养人才,持续提升跨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并为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准备,商学院于2022年4月8日下午在文西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人工智能+专业”专题研讨会,主管本科教育教学副院长龙月娥、各系系主任、人工智能相关课程任课教师及全体教务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龙月娥主持。

会上,龙月娥指出,目前商科人才培养必须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我们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关注国家的战略导向和市场对商科人才能力素质的要求,以及其他高校的人才培养新动向。她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系统工程,每个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应有所区别,课程体系设置需能支撑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全院要统一认识,统一步调。随后,与会系主任和专业教师针对每个专业的“人工智能+”课程体系的合理性和完备性进行了讨论,初步达成了各专业“人工智能+”课程体系设置的总体思路和具体课程设置。此外,龙月娥还对“人工智能+”课程间的衔接问题提出了要求,表示既要不留空白,又要避免重复,课程组的老师要协调沟通,同一门课程要统一课程大纲和教学内容,严格按课程大纲讲授课程,不要随意,对学生的考核要紧扣课程目标的实现。

此次 “人工智能+专业”专题研讨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学院今年教学工作重点的重要举措,对后续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具有指导性意义,有利于全院一盘棋组织实施人才培养工作。接下来,学院将牢固树立以国家要求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兼顾现实性和前瞻性培养人才的宗旨,进一步推进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和修订工作,不断促进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