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2021-2022学年新入职教师说课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 2022-06-15

  为了进一步提升商学院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技巧,68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了2021-2022学年新入职教师说课比赛。本次活动共有7名教师参赛,分别是应用经济系的方若楠、黄智淋和朴小锐,会计与财务系的黄子伦、段然和贺康,企业管理系的邹立凯。本次比赛评委由龙月娥、郑慕强和郭功星3位老师担任。

比赛伊始,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龙月娥进行了致辞。她指出,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多措并举助力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她希望教师之间加强交流,夯实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效果。同时,她勉励教师们应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当好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引路人”,在育人工作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龙月娥副院长进行比赛致辞


本次比赛采用“说课+答辩”的形式。在说课环节,参赛教师们根据所授课程的内容和特点,从教学理念、教材选用、学情分析、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述,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业务功底、严谨的教学态度和清晰的思维方式。

参赛教师:方若楠

说课课程:《数字经济》

参赛教师:黄智淋

说课课程:《金融经济学》

参赛教师:朴小锐

说课课程:《经贸英语》

参赛教师:黄子伦

说课课程:《公司金融》

 

参赛教师:段然

说课课程:《会计学》

参赛教师:贺康

说课课程:《会计学》

 

参赛教师:邹立凯

说课课程:《战略管理》

答辩环节则采取评委提问与参赛教师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委结合参赛教师说课展示的内容与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给予了精准到位的点评。在课程教学中思政元素的无痕植入、对学生的考核评价、课堂管理等方面评委们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建议。

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最后,龙月娥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在场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她指出,教师拥有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和娴熟的育人技巧是教学制胜的三大法宝。她强调,立德树人要能触动学生的灵魂、拨动他们的心弦;在课程教学中老师们需具备系统性思维,帮助学生建立起课程之间、各章之间、知识点之间的关联,理清知识点背后的底层逻辑,应使用多种教学策略吸引学生参与课堂。

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为段然老师,二等奖获得者为黄智淋老师和邹立凯老师,三等奖获得者为贺康老师、朴小锐老师、方若楠老师和黄子伦老师。

颁奖现场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本次新入职教师说课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有助于推进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为打造一支高素质、有情怀、教学严谨、业务精湛的专业化师资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委与参赛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