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以赛促教|商学院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 : 2021-12-27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创新,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商学院于2021年12月22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举办“首届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经学院各系推荐,陈屏国老师、郭功星老师,温日光老师和付玉梅老师等4名教师参赛。工学院吴鸣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庆荣副教授和商学院副院长龙月娥担任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前,龙月娥副院长进行了致辞。她指出,高校最重要的职能是教书育人,本次比赛是商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老师们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积极探索教学创新,提高教学质量,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BB75

 

龙月娥副院长赛前致辞

本次比赛采用“说课+课堂教学片段展示+答辩”的形式。参赛教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各展风采,将创新理念融入传统课堂,创新教学设计,并深入挖掘和提炼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展示了课堂教学中的新思维、新策略。在答辩环节,评委结合教师申报材料和现场展示进行提问并给予了细致的点评。

 

AE13

参赛教师:陈屏国 老师

参赛课程:《创业管理》

 

8B09

参赛教师:温日光老师

参赛课程:《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16756

参赛教师:郭功星老师

参赛课程:《市场营销学》

 

A22C

参赛教师:付玉梅老师

参赛课程:《审计学》

 

13EA6

评委进行现场点评

经过评审团的综合评分,郭功星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陈屏国老师获得二等奖、温日光老师和付玉梅老师荣获三等奖。吴鸣副教授、高庆荣副教授和龙月娥副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F735

一等奖颁奖

 

BCF9

二等奖颁奖

 

10FA4

三等奖颁奖

此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一个“有温度、有水平”的教学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对教学创新所做出的积极探索,为促进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积累了宝贵经验,有助于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33B39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