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研究生校友论坛(第1期)

发布日期 : 2022-07-05


主题:硕士研究生如何开展学术研究?

嘉宾:宋顺林 教授(中央财经大学 博士生导师)

会议时间:2022/7/6 15:00

腾讯会议:656-143-561


内容简介:

结合自身的学术经历,主要探讨:

(1)硕士研究生是否应该多做研究?

(2)硕士研究生是否应该继续攻读博士?什么样的人适合读博士?

(3)硕士期间如何开展学术研究?

(4)如何成功申请博士?


嘉宾简介

宋顺林,现任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汕头大学商学院,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管理学(会计)博士学位。2010年1月-2011年1月,任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研究助理;2017年12月-2018年12月,美国南卡罗莱州大学商学院金融系访问学者。2005年开始学术研究生涯,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金融研究》、《会计研究》、《中国会计评论》、《审计研究》、《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Technological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of Economy、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等海内外重要的会计、财务类期刊发表三十余篇有一定影响力的实证研究论文,并被同行广泛引用(其中15篇论文在中国知网的论文引用率超过100次)。过去十几年,先后研究了公司治理和IPO(首次公开发行)等话题。


商学院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