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汕头大学商学院正式通过BGA金牌国际认证

发布日期 : 2023-03-27

2023年3月24日,汕头大学商学院收到英国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是全球商学教育三大认证体系之一)的官方贺信,祝贺汕头大学商学院正式通过BGA金牌认证,这是商学院继2017年获得EPAS国际认证之后,再一次在国际认证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AMBA&BGA官方贺信


2022年至2023年1月,由英国帝国理工商学院副院长Leila Guerra女士,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洪永淼教授,西班牙埃萨德商学院副院长Luis Vives教授,中国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 AMBA & BGA中国国际顾问王重鸣教授以及英国AMBA & BGA认证总监George Iliev先生等组成的BGA国际认证专家组对汕头大学商学院进行多轮的考察评估。

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教授,汕头大学商学院党委邹志波书记,院长梁强教授,副院长龙月娥副教授、郭功星副教授,各中心主任、样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和相关行政人员共20余人出席和参与了认证相关考察与评估环节。

座谈会上,郝志峰校长与BGA专家组进行深入会谈。郝校长对AMBA & BGA组织在推动全球商学教育质量提升和国际合作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汕头大学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的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他指出,汕头大学高度重视商学院的BGA认证工作,并对商学院建设发展的各个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近年来,作为商科教育的践行者,商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并在与政府、企业协同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郝志峰校长会见认证专家组


在学院领导座谈环节,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学院战略报告。随后,双方就BGA自评报告、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CIM持续影响力模型等内容进行交流,并围绕学院战略、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教学体系、负责任可续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领导组座谈


专业组座谈环节,专家组从专业特色、培养方案、课程设计、教学评估和校友工作等角度出发进行详细问询,骨干教师及行政各部门主管现场回答,双方就本科工商管理MBA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分别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业组座谈


与此同时,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内容,通过线上资料库Baseroom,对学院过去三年的地方服务、教学资料、课程大纲、学位论文、课程作业等相关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查,并以调研形式了解、征集了专业教师、校友、雇主及学生代表等利益相关者的评价与意见。

经过全面、细致、深入的考察与评估,专家组对汕头大学商学院在责任管理教育、智库引领、地方经济服务、终身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学院在科学研究、办学特色、学科建设、教学质量和师资人才上的创新举措,同时也对学院教师成长、女性领导力、核心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未来实践思路和发展建议。

自开展认证筹备工作以来,商学院立足“扎本土、奔世界、创特色、争一流”战略,始终坚持“以评促建”的认证理念,以国际认证为抓手,着力推动学院国际化特色的内涵式发展与持续改进。此次BGA金牌认证评审顺利通过,标志着汕头大学商学院的战略规划、办学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正逐步与国际社会融合,对促进学校进一步完善教学体系、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科学院具有重要意义。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简介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于1967年在英国创办,是专门从事MBA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标准涵盖学院、项目、师资、学生、成果、课程、授课、考核、影响力等九大方面,注重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2018年以来,该协会进一步强调领导力、创新与创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的教育,以及商学院毕业生的社会影响力和终身学习。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BGA)简介

商学院毕业生协会(The 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简称BGA),是在AMBA认证基础上,于2019年新推出的一个姊妹品牌学院层面认证协会,旨在打造商业教育领域的“引领全球运动”,致力于责任管理实践和终身学习,并希望为学生、经济乃至社会带来积极影响。其持续影响力模型(CIM)是整个BGA认证的基础,包括战略、毕业生成就、价值创造、学术声誉、生态系统、社会等六大要素。


图文:江佳玫、陈  欣

编辑:严舒林

初审:林泽锋

复审:梁  强

终审:邹志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