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2019-2020春季学期欧洲管理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总结

发布日期 : 2020-05-19

2019-2020春季学期欧洲管理商学院国际交流项目总结


十分感谢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出境交流机会,让我能够感受到异地的风土人情并且学习到多文化的知识。

在EBS-Paris期间,我修读了共9门课程。其中,在“Political Science: Making Sense of World Event”课程里,我了解到了世界各地的焦点事件,与不同国家的同学探讨了各自对于国际事件的观点时,深刻感受到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思考问题的巨大差异,这促进了我对不同文化间理解。在“French Culture & Civilization”的课程中,老师带着我们学生到巴黎的各个充满历史气息的角落,为我们解读法国的历史和文明。在“Product Launch Workshop”的课程中,我们小组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产品”。在“Sectorial Analysis”的课程中,老师带着同学去到香水博物馆,并且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香水。在“Marketing Strategy”和“Managing Across Border”的课程中,我学到了很多的商业知识,并且体会到随着国际化的发展,行业中越来越需要国际化的管理者,这些管理者不但需要有效组织调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还需要擅于与国外的企业打交道……虽然最后由于疫情原因,没有办法修读完所有的课程,但我依旧收获满满,学习到了许多。

除了上课,我还与许多法国学生、老师、国际生成为朋友。在许多社交活动中,我乐于介绍中国文化理念、分享中国的热点时事,营造良好的国人形象。同时,我也在社交中了解到了许多欧洲文化,开拓了自己的视野。闲暇之余,我会畅游于巴黎的各大博物馆、广场、街道,感受这座城市的艺术气息。

海明威说过:如果你够幸运,在年轻时待过巴黎,那么巴黎将永远跟着你,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筵席。我很幸运能够在汕头大学就读,得到了这么宝贵的出境机会。此次出境之行是我永不后悔、受益颇深的美好经历,再次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予我莫大的帮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