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2018-2019年春季学期韩国湖南大学交换感想

发布日期 : 2019-05-09

2018-2019年春季学期韩国湖南大学交换感想

李紫健

首先衷心地感谢汕头大学能够为我提供一次如此宝贵的交换机会,感谢在交换期间一直为我提供帮助的汕头大学和湖南大学的各位老师。能让我在大三期间拥有一次难忘的交换经历。

韩国湖南大学位于韩国光州广域市。广域市是一座交通方便、充满人文气息的城市,是一个作为交换生在交换期间能够很好地体验到韩国的风情与各种特色文化的地方。湖南大学校内环境优美,校内建筑偏向欧美风格、植被覆盖率很高,特别临近夏季,在校内漫步仿佛置身于花海,绿树成荫丝毫让人感觉不到夏天已经来临。湖南大学的硬件设施也是一流,宿舍配置齐全,拥有冷暖气系统、完善的网络系统、洗衣房等。

在课程方面,由于自己对韩语比较热爱,并且根据自己的大学规划,交换期间我总共选择了五门课。其中大部分的课程是关于韩语听说读写学习与部分韩国文化的学习,其中还选择了一门汉语课。老师对留学生都十分地友好,十分照顾外国留学生,上课也十分生动有趣。在韩语课程上,能够认识到来自亚洲其他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其中包括日本、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外蒙古等等,我则安排到和日本人、越南人同一个小组。在课堂上大家会用韩语一起交流自己国家的文化或是有趣的事情。有时候不同的观点在各个国家学生看来都会不同的看法,课堂氛围十分好;在汉语课上则能够结识到汉语专业的韩国学生,平日会相约一起出去玩,也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到韩国当地的文化。

在饮食方面,韩国的饮食总体偏凉偏辣,在这期间我尝试了很多具有韩国著名的特色饮食。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的泡菜,泡菜已经深深融入了韩国人的骨髓,几乎每一家店都会免费且不限量地提供各式泡菜,其中光州地区泡菜样式之多更是全国闻名。另外还体验了韩国的酒文化,周末与朋友一起出去深切地感受到了韩国人民对烧酒的热爱。

在校园生活方面,也是十分丰富。学校会组织留学生晚会、志愿活动、外出郊游以及各式各样的当地文化体验活动。在交换期间我参加了饮食文化体验活动以及获得一张学校给留学生赠送的演唱会门票一张,深深地体验到韩国应援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参加了五天四夜的济州岛文化体验游。在遇上节假日的时候,还会和朋友一起去首尔、釜山游玩,在这期间也感受到了韩国不同地区的文化差异。

一个学期的交换生活让我掌握了一门外语,由开始只掌握零星几个单词和发音,到现在能够自己一个人外出也可以顺利交流,不再依靠翻译软件。同时也结识到了各个国家的朋友,深切体验了韩国当地的文化,更是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与见识,明白了世界之大。最后再次对汕头大学以及帮助过我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