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首页 师资 会计与财务系 正文

段然

暨南大学博士

讲师

商学院讲师

办公地点:东海岸C306

电子邮件:rduan@stu.edu.cn

办公电话:0754-86503695

个人网址:


教师简介

管理学博士,毕业于暨南大学,主要研究兴趣为内部控制、管理会计与银行财务等方面的研究。其中内部控制方面侧重于对内控缺陷认定标准的研究;管理会计方面侧重于企业成本粘性的研究;银行财务方面侧重于贷款拨备与贷款损失会计研究。目前已在《会计研究》以及《审计与经济研究》等期刊上发表数篇文章。

教育经历

博士 暨南大学           财务管理

硕士 广东财经大学       会计学

本科 武汉长江工商学院   会计学

主要研究领域

内部控制(内控缺陷认定标准)

管理会计(企业成本粘性)

银行财务(贷款拨备与贷款损失)

教学领域
本科课程:财务管理
学术成就、成果

丁友刚,段然.内控缺陷认定标准:混沌与乱象——基于科学判断与或有事项准则的思考[J].会计研究,2020,3:141~156.

段然,蔡花艳.卖空机制具有治理作用吗?——基于内控质量的经验证据[J].审计与经济研究,2021,2:46~57.

段然,丁友刚. 内部控制缺陷认定标准应用指引研究[J].财务与会计,2020,13:40~ 43.

车嘉丽,段然. 战略差异度、女性高管与企业成本粘性——来自制造业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J].广东财经大学学报,2016,6:64~74.


 



英文名字 Duan Ran 学位 暨南大学博士
职位 讲师 英文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