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不忘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汕头大学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庆祝教师节联欢会

发布日期 : 2021-09-13


商学院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1年9月10日上午,汕头大学商学院在文南三楼学术研讨室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庆祝教师节联欢会。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喻洪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汕头大学商学院教授林丹明,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汕头大学商学院教授徐宗玲,汕头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副院长龙月娥、梁强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喻洪副校长致辞

会上,喻洪副校长向商学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以“不忘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为题致辞。喻洪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40周年再谱新篇的发轫之年,在这一年里,全校师生员工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40周年献礼,这些离不开全校教职工的倾情付出和辛勤努力。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站在百年新征程上,喻洪对商学院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在新商科教育中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做好“人”的教育工作,培养出更多具有高尚品德、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创新能力与勇于担当责任的经济管理人才和商业参与者;二是争做甘为铺路石的“四有”好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立志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现阶段特殊时期要更加主动关心和关怀学生,推动双院协同育人工作和学院学生文化建设更好地发展;三是立足国家战略和本地需求创新科学研究,勇于探索解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经济管理的现实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


邹志波书记作专题报告

邹志波书记发表讲话。邹志波介绍了学院新入职的老师,对新加盟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关于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与计划、学院财务报告两项专题报告,以及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建设目标,分析了学院当前的形势与任务。邹志波强调,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让全院教职工对学院目前的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步调,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战略更快更好地实施。


龙月娥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龙月娥副院长作关于本科生教育工作总结与计划的专题报告,从本科教学总体情况、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及成效、人才培养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分析了学院本科生教学情况,并对学院新学年在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梁强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梁强副院长作关于研究生教育与科研工作总结与计划的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学院在学术硕士研究生教育、MBA专业硕士教育、科研工作、学科建设、EE项目创收经费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对学院新学年在学术硕士研究生教育、MBA专业硕士教育及科研工作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会上,商学院还表彰了2019-2020学年度在科研、教学、行政服务工作上最佳奖项和优秀奖项的获奖人员。喻洪副校长为最佳奖项获奖人员颁奖。林丹明副校长为优秀奖项获奖人员颁奖。

喻洪副校长为最佳奖项获奖人员颁奖

林丹明副校长为优秀奖项获奖人员颁奖


教职工大会结束后,商学院工会还举办了庆祝教师节联谊活动。在学院工会和全体行政人员的精心准备下,老师们参与或欣赏着各个有趣的互动小游戏,聆听着老师们亲身经历的幽默笑话,尽情地欢庆节日。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联欢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