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回顾 | “青听读书声,学习正当时”读书会第12期

发布日期 : 2023-05-0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4月26日下午,商学院在桑浦山校区D座教室举办了以 “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01

活动开场

首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冰钿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分享,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向同学们强调,“新时代青年应以史为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02

读本分享

本期阅读书目: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读书分享环节,分享人高庆荣老师以“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向同学们解释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内涵和外延,并详细地介绍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高老师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在社会发展新阶段更应该勇挑重担、展现担当!

紧接着,高老师通过列举“航天的嫦娥团队、北斗团队和神舟团队”和“抗疫前线医护人员”等案例,向同学们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她鼓励同学们要在盛世中培养不畏难、不惧苦的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高老师提出“生活在新时代的你们如何借鉴党百年青年运动的成功经验谱写属于你们的青春之歌?”这一发人深省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核心主题,不断汲取百年青年运动的成功经验,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坚持“只有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才能获取持久动力”的信念和原则,成为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时代青年,用自己的行动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03

活动心得

 


2021级会计学孙凯旋:我们需要注重自身修养和素质的全面提高,锤炼出坚毅果断、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和开拓创新的实践能力,不断在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的能力和潜力,为祖国的明天注入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贡献的双重收获。

2021级会计学陈卓伦: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青年运动的精神,不断学习革命的理论和历史,不断强化自身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当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做到这一点,中国的未来将会更加光明、也更加美好。

2022级金融学杨阳:在此次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长期关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对青年工作的历史和理论,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标。


结语

这次读书会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主义青年团光辉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身上肩负的使命。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认真思考未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刻,对照党擘画的宏伟蓝图,深入分析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重大问题、需要的重大措施,更好团结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续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篇章。

 

 

文字| 孙凯旋 陈卓伦 杨阳

图片| 黄元盈 洪琳

排版| 孙凯旋 洪琳

初审| 黄元盈

终审| 章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