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2019-2020秋季学期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国际交流项目总结

发布日期 : 2020-03-16

2019-2020秋季学期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国际交流项目总结


都柏林城市大学(Dublin City University,简称DCU)作为爱尔兰大学的新锐代表,是唯一一所进入全世界前50名(第46位)的年轻大学。因其与当地企业联系紧密,又被称为爱尔兰的企业化大学( Ireland's University of Enterprise)。在过去四个月的交换学习过程中,我们(陈妙娴、郑佳莉、黄玮、俞冰洁)既学习了专业领域的丰富知识,也积极地展现中国留学生的风采,承担起作为中爱文化交流的桥梁的责任,积极弘扬源远流长的优秀中国文化。

在专业领域的学习方面,作为商学院的学生,尽管我们选的课程并非全都一样,但同样地都感受到国外教授教学的严谨认真。因为我们在汕大学习时已经接触过全英课程,所以对于DCU的课程接受程度是较高的,尽管某些教授的英语带有一点点爱尔兰口音,但学习一段时间后就基本可以适应。我们也积极参加language culture space的活动,和其他国家的同学一起沟通交流,同时也向外国友人传播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除此之外,我们也积极参加学校中国社团组织的各类活动,包括中文歌曲比赛和包饺子活动。在中文歌曲比赛过程中,我们帮助爱尔兰朋友从一个中文拼音也不认识的情况下,经过两个星期的歌曲教学和他的勤奋学习,在最后比赛的时候准确地唱出了几句中文歌词,实在是令人感动。在决赛的时候,爱尔兰朋友德龙同学完美地演唱了粤语歌,令我惊讶不已。在包饺子活动中,我们几个朋友悉心准备了包饺子需要的原料,进行了一下午的和面和翻炒馅料。我们耐心地教外国朋友如何擀面皮和包饺子,在赏味的同时也和外国朋友们进行文化思想的交流和碰撞。

最后十分感谢汕头大学和都柏林城市大学给予的出国交流学习机会,既开拓了国际视野,也丰富了自身学术体验与文化交流碰撞,不忘初心!

78a1cc62ef038519613ff0997a5316d

Voice Of DCU中文歌唱比赛


a40a2f8d0fe055a31e642993c6fe088

Language Culture Space中组织并教学外国友人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