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出访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 : 2019-05-15

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出访总结报告

梁健平 16国贸

一个学期的时间匆匆过去,四个月的交换学习接近尾声,感谢汕头大学给予我如此宝贵的学习经历,在这一个学期的时间里,我切身体会到了爱尔兰当地的风土人情,度过了充实的学习生活。

在学业课程上,我修了三门商学院的专业课,对这边的教学形式和学校资源也有一定的了解。对我而言,比较新鲜的是,学校的课程分为lecture和tutorial,在lecture的时间里,主要是在一个大的班级里,主讲教授对课程进行统一的讲解;而在tutorial的时间里,大班级被分成一个个小班级,由另外的讲师对课程进行巩固训练,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在我看来,这种大小班结合的方式非常的灵活和高效。其次,教授对论文的要求非常严格,引用是否准确、论文格式是否符合要求、观点是否具有辨证性等都是重点考查的内容,刚开始,我由于缺乏学术论文的写作练习还有点手忙脚乱,但所幸图书馆里有专门的老师负责给学生提供有关各类英语论文写作的帮助,并且还有老师帮学生检查引用是否符合特定的格式,可以说是学校资源非常丰富了。

在课余生活上,都柏林城市大学里设有一个Language Culture Space,这里集结了来自日本、西班牙、法国、德国、中国等不同国家的学生,为了让学生们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学习不同地区的语言,这里每周都会举办具有不同地域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在这里,我既是活动的组织者,也是活动的参与者,如春节的时候,我们举办了以剪纸为主题的活动,宣传祖国文化,吸引了许多外国学生前来参加。而且我也在这边担任中文的助教,帮助DCU的中文老师辅导外国学生,给他们介绍中国的方方面面。同时,我也积极地去参加别人举办的活动,感受异域风情,结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为了进一步融入当地,4月份的时候我到都柏林的凤凰公园当“日本文化节”的志愿者,试着与来自社会的不同人士交流合作。

爱尔兰虽然小,却同样魅力四射。这边的自然风光总能使我叹为观止,在都柏林的Howth海港上欣赏都柏林的全貌,在高威的Moher悬崖俯瞰大西洋等等,对我而言都是毕生难忘的体验。另外,爱尔兰有许多的博物馆、艺术馆和古老建筑的遗址,这些地方基本都是免费开放的,安静又朴素,却记载着这个国家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风土人情,是闲暇时的好去处。同时,爱尔兰的酒吧文化也很特别,不管是大节日,还是小节日,哪怕是学校结课的日子,这里的人们都喜欢去酒吧喝上一杯,和朋友一起纵情高歌、跳舞,虽然在我眼里看起来有点疯狂,但他们的快乐却总能“传染”给我。

海外交流学习的结束对我而言同样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四个月的宝贵经历会改变我的想法与生活。

图片包含 天空, 水, 户外, 船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Howth海港)

图片包含 天空, 建筑物, 户外, 草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高威城堡)

图片包含 户外, 草, 摇滚, 自然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Moher悬崖)

(和LCS的朋友徒步)

图片包含 建筑物, 户外, 人员, 草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日本文化节)

(Language Culture Space颁发的志愿者和文化大使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