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潮商创新创业研究中心第八期学术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 2023-04-13

为提升商学院师生科研团队科学研究水平,进一步提高学院国家级课题项目申报质量,2023年4月10日上午,商学院潮商创新创业研究中心第八期学术讲座在文西二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EMBA教育中心战略型企业家项目学术主任杨俊教授作关于如何提高管理研究科学问题的实践影响暨国家级项目申报的专题分享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主持,商学院宋丽红、孟书、蔡创能、邹立凯、王博、杨赛楠等老师及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浙江大学杨俊教授

讲座现场


杨俊教授首先以我国工商管理学科近20年来由高水平论文大国到学术贡献强国的发展趋势为切入点,阐述了学术贡献(研究成果产生的理论贡献和实践影响)这一全球性问题,强调工商管理学科应当做到科学严谨性和实践关联性相统一。杨俊教授随后介绍了在理论/技术发展加快,以及新时代实践的复杂性和易变性环境下,科学家观测实践遭遇的挑战,在此背景下引入了提升工商管理学科科学问题需求属性的“科学家-实践者”互动理论模型

活动尾声,杨俊教授就讲座主题内容、国家课题申报评审环节等内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参会师生合影

附:嘉宾简介

    杨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战略型企业家项目学术主任。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天津市首批青年拔尖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担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工商管理学科十四五战略咨询专家组成员;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Journal杂志副主编等。聚焦于创新性创业如何发生与成长开展研究,设计的课题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和重点项目连续资助。作为设计者和组织者发起并实施了中国创业动态跟踪调查(CPSED),建设中国创业企业成长跟踪数据库(CPSED II),组建创业研究青年学者联盟。出版《创业研究前沿:问题、理论与方法》等著作8部,在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90余篇。


图文:黄 金、陈

编辑:麦洁娜

初审:王

复审:林泽锋

终审: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