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长江商学院李学楠教授莅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 2023-12-20

2023年12月13日上午,商学院学术讲座暨全球潮商研究中心学术讲座第12期、长江管理讲座第8期在东海岸校区C333研讨室顺利开展,长江商学院李学楠教授作题为Inferring Financial Flexibility: DO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商学院院长梁强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及企业界人士参与了本次讲座。

李学楠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如何通过公司报表得出公司的金融约束度,即构建一个金融灵活性指数(Financial Flexibility, FF),并通过公司过往投资行为来衡量FF指数。

随后,李学楠教授详细地介绍了FF指数的定义和推断方法,验证FF指数的有效性和稳健性,特别比较了行动和言辞在推断金融灵活性方面的重要性。将FF指数和其它现有文献的金融约束指数(FC)、基于Chat GPT的KZ和HP指数进行比较,证明FF指数在预测公司投资峰值、投资和研发方面的表现优于其他金融约束指数,该研究为业界衡量公司投资能力、融资能力提供更好的指标解释。

讲座尾声,李学楠教授就讲座主题内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研究中的困惑,给与会师生带来了很大的收获与启迪。本次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嘉宾简介

李学楠教授是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产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学楠教授是罗切斯特大学金融学博士、马萨诸塞州大学物理学博士。在2007-2012期间在美国密歌根大学Ross商学院担任金融学助理教授。于2012年加入长江商学院,曾获得长江杰出研究奖,在长江商学院教授资产证券化和行为金融学等课程。李教授主要从事资产定价,货币政策,及公司治理方向的学术研究,她的论文在顶级杂志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和Management Sciences上发表。李教授担任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e和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学术期刊的副主编。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编辑:马雪丽

初审:黄 金

复审:林泽锋

终审:郭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