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顺利举办国家课题申报选题沟通会

发布日期 : 2023-12-20

2023年12月13日下午,商学院在东海岸校区C315会议室举办了国家课题申报选题沟通会。本次活动邀请华东理工大学景奉杰教授做课题申报分享及指导。会议由商学院郭功星副院长主持,刘久兵、蔡创能、林婕、李梦琳、雷希等教师参与了本次沟通会。

华东理工大学景奉杰教授


会议伊始,景奉杰教授通过近期大事记引发的学术问题引出话题,讲述了创新不仅仅局限于因变量,强调了研究模型与假设的重要性,从研究学术问题的表达、选题之困惑、选题标准和选题之来源这四个角度进行分享。景教授指出,科学研究中的“研究”,本身就是一个发现问题答案的过程;并从市场导向角度诠释了选题之惑。在选题标准方面,景教授提出“顶天立地”,即学术前沿与立足实践;而在研究策略方面,寄语研究者要“宁不着天,也要落地”。景教授还强调了国家课题申报选题的关键词是“创新”,要在研究模型中找到问题所在,进而寻找到创新点。

在分享结束后,景教授与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沟通会,进一步帮助老师们明晰课题申报的思路,拓展合作交流的机会,提升申报质量和成功率。

图片

沟通会现场

来源: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

编辑:黄 妹

初审:黄 金

复审:林泽锋

终审:郭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