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战“疫”记|商学院研修班及MBA校友奋战抗疫一线,彰显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 : 2022-11-17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面对汕头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来自各行各业的汕头大学商学院研修班及MBA校友身先士卒,为抗击疫情做出巨大贡献。

抗击疫情,

商学院研修班校友彰显责任担当!


汕头大学商学院EE项目(高层管理教育项目)以“创造商学新知、拓展学生才能、推动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为使命,历年来培养出众多优秀的校友。近日,面对汕头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封控区生活物资供应,汕头大学商学院研修班校友积极开展爱心物资捐赠和志愿者活动,助力保障潮南区、潮阳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校友抗疫行动一:

研修班校友陈志斌(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响应政府号召,其所在企业联合汕头市农业农村局,携手助力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除了捐赠猪肉脯、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食品外,潮庭食品还购置了一批纸巾、口罩等生活必需品,并由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们将企业捐赠的防疫物资安全、及时送达陈店镇等基层防控单位,有力地支援了当地的防疫工作。


校友抗疫行动二: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响应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号召,最大程度凝聚全社会力量,研修班校友吴洁(汕头市雄兴酒店设备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携手行业协会成员,成功筹集爱心善款及口罩、大米一批,爱心食材物资1200份,总价值超12万元。

2022年11月11日,所在企业员工将爱心物资装车,运往潮阳、潮南地区进行支援。


校友抗疫行动三:

汕头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二期学员余玉钿(汕头市众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主动与潮南区红十字会联系,并号召公司全体员工进行爱心募捐,筹集爱心物资一批,包括大米92包、食用油80瓶、矿泉水100件、公仔面50箱、藿香正气水100盒、莲花清瘟胶囊100盒、莲花峰茶丸100盒、风油精100瓶。

2022年11月12日,所在企业筹集的两车抗疫物资安全运往潮南区红十字会,由潮南区红十字会接收并统筹调配使用。


校友抗疫行动四:

汕头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二期学员邱丽君(汕头市狮头鹅产业协会秘书长)不仅主动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还积极组织所在协会的爱心捐赠,利用募捐款项统一采购物资,包括大米600包、面饼400箱、食用油360瓶、火腿肠400包、罐头鱼192瓶。

2022年11月9日,在严格遵循防疫管控措施前提下,所在协会顺利将捐赠物资运送至前线支援,为汕头市疫情防控地区提供了物资援助。


校友抗疫行动五:

汕头大学青年企业家创新研修班二期学员吴政伟(广东头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公司员工组建志愿队。

所在企业23名员工派驻在潮南各镇街,参与当地的防疫工作,另外15名员工奔赴中泰社区、丰泽社区、金晖社区等多个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引导、信息录入、防疫宣传、现场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


抗击疫情,

商学院MBA校友在行动!

校友抗疫行动六:

图| 2011级MBA校友 蔡旭辉

2011级校友蔡旭辉表示:“同饮一江水,都是潮汕人,心系潮南人民,作为有担当的企业家,是需要在危急时刻承担社会责任的。希望潮南潮阳,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蔡旭辉校友创办的广东深蓝智能软件有限公司于11月7日向潮南区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医用KN95口罩、米、食用油、面等物资,此批物资已由潮南区红十字会接收并统筹调配使用。


校友抗疫行动七:

图| 2017级MBA校友 李川

2017级校友李川:“做大白真的好辛苦,希望疫情能防住、控住甚至消灭,让大家过上安全正常的生活。”自11月4日起,李川校友在潮南区陈店镇洋老村职工小区协助为居民做核酸工作。


校友抗疫行动八:

图| 2018级MBA校友 赵欣、吴梓斌

2018级MBA校友吴梓斌赵欣:“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就要义无反顾地冲上去,用勇气战胜胆怯,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吴梓斌和赵欣校友于11月7日早上5点半奔赴潮南区陈店镇陈店社区抗击疫情,每天入户开展“葵花码”人员基本信息采集,扫楼摸清楼栋单位人户数以及各类特殊人群数,为社区居民做核酸采样工作。同时赵欣兼任陈店社区网络信息员、吴梓斌兼任核酸采样小组信息员,承担防疫数据的实时统报工作,充分发挥统计专业优势,有效打通数据传输堵点。


校友抗疫行动九:

图| 2019级MBA校友 柯斌斌

2019级校友柯斌斌:“在此攻坚时期,更需要我们的坚守,尽管每日与团队不分昼夜,与星辰结伴而行,但能与同行积极沟通相互学习,每日复盘发掘问题互相帮助复核指正,携手奔赴黎明的曙光,为抑制疫情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感到无比骄傲。”

柯斌斌校友于10月份参加流调队驰援惠州;11月份多次参加汕头市金平区、龙湖区、澄海区等区域支援防疫工作。


校友抗疫行动十:

图| 2019级MBA校友 陈子博

2019级MBA校友陈子博:“条件艰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陈子博校友于11月7日凌晨出发,前往潮南区陈店镇柯围村,每天上午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工作,下午和晚上协助生活物资派送工作。


校友抗疫行动十一:

图| 2021级MBA学生 林妍

2021级MBA学生林妍:“责任在肩,初心如磐,疫情不散,警察不退!”自10月31日开始,该生前往汕头市潮阳区和平镇各管控卡口参加疫情防控执勤工作。


校友抗疫行动十二:

图| 2022级MBA学生 佘惜文(前排右一)

2022级MBA学生佘惜文:“凡人微光,照亮战疫之路,全民万众一心,守护一方平安。”该生主动参与汕头市金平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积极促进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更充分体现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除了以上行动,

还有一些不愿意留名的校友

或是奋战在抗疫一线,

或是默默组织支援活动!

汕头大学商学院研修班及MBA校友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责任、担当、奉献,

为我市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为汕头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抗击战助力,

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汕头大学商学院研修班及MBA校友在疫情攻坚的紧要关头,主动挺身而出,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他们率先垂范,在各自领域中做到守土有责,勇于担当,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坚定地出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践行初心。


图文:商学院研修班及MBA校友

编辑:严舒林

初审:孟书

终审: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