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活动回顾|“灯塔引航课堂”之学者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 2023-03-04

灯塔引航 · 学者分享


2月22日下午,商学院在东海岸校区举行“灯塔引航课堂”之学者分享会,景奉杰教授以“对话大一学生:如何不负大学时光”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活动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冰钿主持,商学院副院长郭功星出席活动,共有50多名同学到场参加。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冰钿主持)


主讲嘉宾

景奉杰

Fengjie Jing

景奉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兼教学委员会主任,《营销科学学报》专业主编,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战略、消费者行为和服务营销方面,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


景教授精彩讲授)


分享会伊始,景教授亲切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眼中的汕大。有志、有识、有恒、有为,既是对同学们的殷殷嘱托,也是同学们大学生涯奋斗的目标。景教授通过讲述生动的例子,希望商院学子明确志向、磨砺意志,历练智慧,持之以恒,做有为之人


(分享会现场)


景教授提到,真理钟是对“求真问道”大学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悠悠的真理钟声激励着一代代学子在求学路上不断追求真理,自觉地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伟大征程中,找准个人成长的价值坐标。此外,他还用“泡泡理论”为同学们解读“大小人”的含义,包括 “两位一体”和“有知需求”,他精彩的讲授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为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掌握行业技术的最新发展动态,景教授以近期热点“ChatGPT”为切入点,和同学们探讨了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冲击和影响。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专业提升和学科竞赛问题,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走出象牙塔主动尝试,丰富和积累经验。


(现场师生合影)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景教授提问,现场氛围热烈。当谈到如何做好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景教授建议,同学们应持积极平和的心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认识到当今形势下我们有较为广阔的空间选择职业,行业本身没有好坏之分,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行业,都值得大家做出选择。活动最后,景教授寄语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不负大学时光,努力全方位提升自己,增强自身竞争力,把握住每一次机会,不负美好的大学时光。


 

文字|何佩佩

图片|陈俊安、何佩佩

排版|张沁蕊

初审|黎思静

复审|林泽雅

终审|章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