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数据分析专题讲座 --“戴你在数据分析之路上狂飙!”

发布日期 : 2023-03-27

 为提高学生数据分析能力、培养学生新商科数据思维,2023年3月15日下午,商学院于东海岸校区E教120教室开展数据分析专题讲座之“戴你在数据分析之路上狂飙!”。本次讲座邀请了B站数据分析知名UP主“戴戴戴师兄”作为主讲嘉宾。汕头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黄桂芳局长等一行人、商学院副院长龙月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龙月娥主持。

活动伊始,龙月娥副院长进行致辞,她对到场的嘉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主讲嘉宾“戴戴戴师兄”的职场晋升之旅。她表示,在大数据时代下,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的应用日益广泛,同学们应立足于时代特点,积极学习和运用大数据技术,不断提升自我。



戴师兄首先引入“数据”的定义及特征,并指出,通过数据分析对企业实施有效管理是现代信息技术广泛应用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接着,戴师兄以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互联网大厂如何使用数据分析”“分析师的能力要求、薪资水平和职业规划”“如何快速且系统地提升数据分析能力”等内容,介绍了互联网大厂的数据算法和分析流程,并向同学们演示了数据获取、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可视化的过程。最后,戴师兄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从应届生到大厂人的奇妙冒险”。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数据分析方面的问题与戴师兄进行了积极交流,踊跃提问。戴师兄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讲座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最后,龙月娥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戴师兄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地提升自身能力,不断努力去赢得光明的前途。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能将所学所想更好地运用在未来的工作中,创造更多价值。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数据分析岗位的能力要求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未来发展的思考。同时,对我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商科专业”跨学科人才培养也提供了更多创新的思路和方向。


嘉宾介绍

戴戴戴师兄,B站数据分析知名UP主,在B站拥有17.2万粉丝,现兴趣电商知名数据研究公司-联合创始人&数据架构师,前红衫软银领投独角兽CEO办公室P8数据分析师,前字节跳动数据分析师,B站课堂官方合作讲师,小红书职场优质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