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汕头大学商学院-明德书院首届“商院杯”商务数据分析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 2022-07-08

2022年6月29日,经过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汕头大学商学院-明德书院首届“商院杯”商务数据分析挑战赛圆满落幕,于当日决赛中诞生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邹志波老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明德书院副院长苏冰钿老师,欣涛度假村集团副董事长、汕头樱之洁日用制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佳群先生,汕头市中国旅行社华侨大厦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汕头市欣涛度假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开烈先生,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周军杰、邹宗保与蔡创能老师受邀任评委出席,6支参赛队伍及部分同学参加了决赛。

本届“商院杯”由汕头大学商学院、明德书院主办,商学院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中心承办,赛题结合疫情与汕头周边游的现实问题进行设置,要求参赛者具备统计与数据挖掘的基础知识,掌握相关工具软件,并设置了创意环节供参赛者发挥创造能力。根据赛题要求,参赛者需完成一篇包括问题背景的理解、数据预处理、模型构建、模型评价与模型应用效果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报告,并于决赛进行现场汇报。

决赛第一个环节是授牌仪式,由邹志波老师代表商学院向张佳群先生授牌,授予欣涛度假村“汕头大学商学院MBA教学实践基地”。汕头市欣涛度假村是一家现代化标准四星级商务旅游酒店,坐落于美丽的南澳岛上,周边环境优美,令人心旷神怡,同时也是本次赛事的赞助方。

b46cb97be4ea02999ac185aa8d607cd

大赛现场大合照


0b5d010e7ce53294f2b1fce005849f7

邹志波老师代表商学院向张佳群先生授牌


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6支表现优异的队伍进入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从容应队:卓紫晴(20工商管理)、罗京鹏(20智能制造工程)、任卓桓(20智能制造工程)

b7f44fc18f81775ef6e19c4bf699912

张佳群先生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发证书

二等奖:

ADA:孙光鹏(20工商管理)、陈静(20工商管理)

关右耳不聋:郑宝琳(19工商管理)、关佩婷(19工商管理)、余泽龙(19工商管理)

455732d6b7769f1f53fbc5498dca4f9

26ae40b755c02fd42fbc381497437f9

邹志波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队伍颁发证书


三等奖:

Ptnewgirl:高颖童(21工商管理)、孙凯旋(21会计学)、刘佳欣(21工商管理)

用心做队:廖碧瑶(20工商管理)、林芳(20工商管理)、梁雯诗(20工商管理)

鮀浦挖掘队: 王升楷(21工商管理)、卢飞龙(21工商管理)、游吉聪(21工商管理)

e05f83a02a4e8ced4f6205746efdafe

e176b5b5142871db9fa6cea3e3c2fad

2c9a7b17fe3ed95d4b52a7959c38501

苏冰钿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队伍颁发证书


本次大赛以赛促学,激发了学生对商务数据分析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同学们解决现实问题的动手能力,对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复合型人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落实双院协同育人具有积极意义。

在祝贺各获奖队伍的同时,我们欢迎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参与“商院杯”,也希望汕大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努力学习数据知识,增强实践能力,在今后的“商院杯”和其他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