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我院举办“青春有梦、圆梦航天、读书实践、成才强国”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 : 2021-05-13

党建共建助力人才培养、航天精神引领职业规划

——汕大商学院举办“青春有梦、圆梦航天、读书实践、成才强国”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为进一步探索党建共建引领下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弘扬航天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观念,2021年5月12日下午,汕大商学院在讲堂一举办了题为“青春有梦、圆梦航天、读书实践、成才强国”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特邀党建共建结对单位广东航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邓文浩同志莅校做主题演讲。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同志主持讲座。商学院、修远书院、明德书院等学(书)院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邓文浩书记做主题演讲


讲座伊始,邓文浩书记为师生们科普了关于航天、航空、航宇方面的知识,并结合中国航天的使命与成就,介绍了我国航天强国建设战略以及中国航天人在几十年奋斗中培育形成的“航天三大精神”。邓文浩书记指出,拥有赤诚的爱国之心,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是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的坚实根基;勤学善思,求真务实,从知识中汲取养分,从实践中获得经验,是航天事业从梦想迈向现实的通道;保持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国航天梦凝聚强大力量。

随后,邓文浩书记结合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分享了关于读书之成和读书之用的心得体会。邓文浩书记指出,读书的成绩固然重要,但在读书的过程中养成的吃苦耐劳、勤于思考、勇面困难、与人共处等品质更重要。成绩代表过去,品质和能力代表未来。这正如做企业,赚钱固然重要,但坚持企业家精神,为社会创造价值的理念更重要。

最后,邓文浩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作为演讲的结束语,勉励在座同学们要眼里有光,心里有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邹志波书记作总结发言


讲座尾声,邹志波书记作总结发言,对邓文浩书记的精彩演讲致以衷心的感谢。邹志波书记指出,通过今天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中国航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读书、为何读书和怎样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才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希望同学们要以中国航天精神为引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更加明确的目标与认识,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从而更好地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和人生价值。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认真听讲中的学生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