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校友大讲堂:如何实现大学学习价值最大化

发布日期 : 2015-12-07

        2015年12月5日上午9:30,第二十四期校友大讲堂在D202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来自2010级研究生课程班的罗静珊校友。罗静珊校友是2015年度全国杰出CEO,2014年度广东省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她以“如何实现大学学习价值最大化”为题和大家分享如何赢在就业的起跑线上。校招生办陈映林主任、商学院宋小保副院长出席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崔薇薇老师主持。

        罗静珊校友从如何在校园最大化提升自己、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掌握应聘技巧以及如何有效沟通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如何赢在就业的起跑线上。首先,罗静珊校友强调,在校园最大化提升自己的首要条件是学好一门外语,特别是英语,不论你学的是什么专业,一旦你英语够强,你的世界就会比别人多一个维度。作为学生,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学会找一个安静的角落阅读,在认真审视并学好自己专业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讲到如何做好职业规划时,她建议大家要在大学时期就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并努力为之奋斗,鼓励每个人都要做一个踏实工作的“聪明人”。对于应聘,最主要的就是简历和面试,传递有效信息的简历能够赢得面试机会,胸有成竹的面试能够赢得理想职位的机会。最后,在如何有效沟通方面,先要具备沟通的文字内容、声音、语调、肢体动作这些基本要素,再就是要学会倾听,鼓励表达自己的真实意见,适时表达同理心。

        最后,罗静珊校友鼓励大家要有良好的认识和心态。心态是一辈子都要去修的一门学问第一,我们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与人为善,不求回报地多给予帮助;第二,百德以孝为先,一定要孝敬父母。我们从出生的一刻就亏欠父母,一定要用最大的孝心善待父母,及时行孝,通过生活点滴表达对父母的爱;第三,感恩所有给予帮助的老师、领导前辈、朋友,我们的积累与成绩离不开每位给予支持帮助的人,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情!第四,保持虚怀若谷的心态,不断学习提升。

        最后,崔薇薇老师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希望通过罗总的分享同学们也能赢在起跑线。宋小保副院长向罗静珊校友赠予商学院院包,并对罗总表达对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珍惜学校拥有的各种资源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