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金融学专业“财务与金融学”方向特色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 : 2017-08-30
 
      为了适应社会对金融人才的需求, 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又熟悉中国企业金融实务的金融人才, 汕头大学商学院与美国莱特州立大学商学院合作开设金融学专业“财务与金融学”方向特色班,实施“2+2”中外合作培养模式。
一. 合作办学模式
金融学专业“财务与金融学”方向特色班实施“2+2”中外合作培养模式,即学生一、二年级在本校学习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经美国莱特州立大学考核合格后,赴莱特州立大学商学院学习三、四年级的课程,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可同时获得汕头大学和美国莱特州立大学颁发的两个学士学位, 并可申请继续修读硕士研究生课程,1年后完成学业者可获得美国莱特州立大学金融学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二. 合作学校介绍
美国莱特州立大学是一所研究型的综合性大学,坐落于美国中西部俄亥俄州代顿市。莱特州立大学是美国中北部高校联盟权威认证大学,以著名的现代飞机发明者莱特兄弟命名。
莱特州立大学商学院Roj Soin Business School是美国中西部大学中最早获权威AACSB(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在美国企业界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Raj Soin商学院在全球商学院排名中位于前1.2%。
WSU主页:http://www.wright.edu/
WSU Roj Soin Business School 主页:https://business.wright.edu/
三. 特色班优势
1.      两校双证:汕头大学与美国莱特州立大学签订合作互认协议,顺利完成学习的学生可以获取两校分别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2.      留学学费优惠:在莱特州立大学学习期间可享受20%的学费减免优惠。
3.      优质教育: 汕头大学商学院与莱特州立大学商学院的办学体系都已获得国际认证。
4.      本硕连读: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学生可申请继续修读硕士研究生课程,1年后完成学业者可获得美国莱特州立大学金融学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
四. 招生选拔
(1)    选拔对象:汕头大学大一新生
(2)    招生人数:15人
(3)    选拔条件:高考英语和数学成绩良好(参照汕大本科大一新生高考分数情况)
(4)    选拔流程:
1.     提交《汕头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 “财务与金融学”方向特色班申请表》
2.     学院审核材料,选拔确定最终候选人
3.     公示
五. 留学要求
(1)       语言要求:TOEFL 61 或 IELTS 5.5且各项均不低于5.0;
(2)       绩点要求:3.0(4分制)
六. 费用说明
留学期间学费、生活费,保险费用,交通费用,签证费用等需申请学生自理(费用情况请参考“Cost of Living and Expense Estimate 2015”)。

附件:商学院本科金融学专业(财务与金融学方向)双学位培养方案 
             汕头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财务与金融学”方向特色班申请表  
             Cost of Living and Expense Estimate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