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 : 2022-06-13

市场营销专业(大数据营销方向)

培养目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给商业世界带来颠覆式的变革,大数据营销思维已成为企业管理者必不可少的技能。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管理方法,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大数据思维和能力,精通市场分析、营销策划、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市场研究、市场开发、品牌管理、新媒体营销、营销策划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高级市场营销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紧扣数字时代发展趋势,结合互联网、新媒体和全渠道等实践前沿领域,建立了以“大数据+新媒体”为特色的培养模式,不仅培养学生系统的大数据营销思维方法和洞见、科学的营销决策方式和独特的营销创新精神,还注重培养学生营销数据价值挖掘能力以及利用大数据进行营销决策和营销创新的能力。

老师带队到企业参观1

教师带队到仙乐企业参观学习

老师带队到企业参观3

教师带队到拉芳家化企业参观学习

老师带队到企业参观2

学生认真听取企业人士讲解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雄厚,师资结构合理。本专业专任教师全部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接受了全面、系统和严格的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体系训练以及大数据营销思维与能力训练,9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33%以上在境外获得学位,75%以上具有境外留学或交流经历。

教学特色:

注重“理论+实践”教学模式,结合大数据分析软件、企业营销管理实践以及学科竞赛实践,让学生能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实操训练,培养具有自主创新和思考能力的实践性大数据营销管理人才。同时,本专业多门核心课程以全英或双语授课,让学生更多更好地适应出国或出境学习与交流。

学生到香港学习交流

学生到香港学习交流

教师带队参赛

老师带队参加“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教学条件:

本专业教学所需的软件和硬件设施配备齐全。商学院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包括软件模拟实验室和沙盘实验实训室)、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中心、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泰迪·汕大商业大数据智能工作室”、图书资料室及图书资料数据库均向本专业学生开放。

1651136659(1)

学生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上课

师生认真听取学术报告

师生认真听取学术报告

毕业去向:

就业方面,近五年本专业总体就业率高,本专业毕业生或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和大中型工商企业,或自主创业,从事市场调查、市场开发和营销策划等与本专业相关工作;升学方面,本专业毕业生升学学校主要包括暨南大学、上海大学等国内双一流大学以及莫纳什大学、利兹大学等国外著名高校,就读与本专业相关的商科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