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汕头大学商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迎新大会暨学院介绍会

发布日期 : 2021-10-12

10月8日下午,汕头大学商学院2021级本科迎新大会暨学院介绍会在过渡校区报告厅顺利举行。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副院长龙月娥,系主任温日光、周军杰、郑慕强,教务主管黄之琦,各系教务员及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共同出席大会。本次大会还特邀了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黄杨喆和明德书院党总支书记苏冰钿出席。会议由教务办张昕主持。

邹志波书记首先致辞,并代表学院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分析了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模式的差异,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并鼓励同学们思考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提前做好自我规划,确定奋斗目标并为之付出不懈努力,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undefined

邹志波书记致辞

随后,龙月娥副院长致辞。她从院系组织架构、大学期间碰到问题如何有效解决以及大学期间怎样才能不迷茫三个方面给新生们做入学教育,并对新生们寄予三点期望:一是要有硬实力,即有扎实的学科知识与专业胜任能力;二是要有软实力,要在大学期间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表达与沟通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言行有度,举止有礼,尊敬师长,尊重他人。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中积极向上,像向日葵一样,永远朝着太阳的方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人,具有使命感的人,用自己的光照亮他人!

龙月娥副院长致辞

为增进新生们对学院各系各专业的了解,温日光、周军杰、郑慕强三位系主任分别全面介绍了本系的历史沿革、综合实力、培养目标和特色、师资队伍以及学生培养成效等情况,并期冀同学们善于抓住机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大学期间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架构,学有所成。

温日光主任介绍会计与财务系情况

周军杰主任介绍企业管理系情况

郑慕强主任介绍应用经济系情况

在法制安全教育环节,黄杨喆检察官受邀为新生们开展安全教育。黄检察官结合新闻时事,向同学们普及法制安全教育知识,用恳切的言语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提醒同学们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保护人身财产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警惕电信诈骗、拒绝各类校园贷款套路和杜绝考试作弊,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的有为青年。

黄杨喆检察官开展安全教育

汕头大学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让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感,有助于新生们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目标,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迎新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