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第2期“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接待日暨茶话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 2022-04-30

为了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2022年4月27日下午,第2期“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接待日暨茶话会”活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商学院副院长龙月娥、教务办主管黄之琦与本科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并就学业规划、学业困惑、食宿情况、课余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龙月娥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关心地询问了学生对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职责区别的了解及日常联系沟通情况、课堂师生互动体验、校园食宿满意度等方面问题,并鼓励学生多与教师积极主动沟通,参与课堂互动,共同助力提升课堂幸福感。随后,龙月娥副院长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学业规划问题、师生互动中碰到的沟通问题、课程小组合作任务执行过程中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引导同学们要学会合理清晰有效地表达诉求,学会沟通,努力提升沟通技巧,积极锻炼领导力。

最后,龙月娥副院长鼓励同学们课余时间多读书、勤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养成规律生活的好习惯,常怀感恩之心。同时,她强调遇到问题要学会积极交流沟通,寻求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法;表达诉求要寻求正规途径,才能更好更高效地解决问题。整场座谈会气氛轻松温馨,师生互动和谐融洽。

“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接待日暨茶话会”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一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学院领导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及时疏导和引导学生,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在校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和难题,密切师生联系,持续有效提升学院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