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我院第二期教育教学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 2019-12-27

      2019年12月20日下午,第二期商学院教育教学分享会在商学院学术研讨室举行,本次分享会面向全校教师,旨在加强院内教师与院外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本次分享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老师主持。

      首先,商学院企业管理系郭翠老师做了题为“提升个人魅力,让学生爱上你”的教学分享。郭老师认为,教师上课时应衣着得体,有适当的妆容,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次课程;专业老师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课前要充分备课。此外,郭老师还重点给大家分享了她的课堂技巧,包括如何用幽默的讲课风格活跃课堂气氛、以熟悉有趣的例子切换成学生易懂的情境、多找机会表扬和鼓励学生等等。郭老师最后表示教师也要时刻自省,重视学生评教中的反馈,积极提升自己。

      随后,商学院应用经济系蔡欢老师以“唤醒学生的好奇心——雨课堂互动演示”为主题做了教学分享。蔡老师首先说明教学过程中一定要重视有效沟通,她向与会者分享了 “课堂互动神器”——“雨课堂”,演示了“雨课堂”在课堂中的操作应用。蔡老师认为,使用“雨课堂”有助于让学生更好地参与到课程中,也能够帮助老师更好地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接收情况,同时,老师也可以在这个程序上设置一些既有趣又有挑战性的问题让学生解答,唤醒学生的好奇心。

      分享结束后,参会教师与两位主讲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参会教师高度评价了分享内容,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商学院教育教学分享会是我院坚持推行交流共享、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优秀教师共同体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