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教学工作坊|“现代信息技术融入课堂”系列第1期——雨课堂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 : 2022-04-08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商学院联合汕头大学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邀请了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蔡月微作为主讲嘉宾,于2022年4月1日下午3:00在腾讯会议开展雨课堂使用培训活动。会议由商学院教务办主管黄之琦主持,商学院约30名教师参加了云端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蔡月微老师介绍并演示了雨课堂教学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音视频直播、随机点名、弹幕投稿、课堂小测、数据收集、作业批改等。随后,蔡月微老师就利用雨课堂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相关功能进行了重点讲解,如引用课程资源、制作预习材料、课中课后查看教学过程数据等。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教师针对使用雨课堂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蔡月微老师均进行了耐心讲解和演示,培训氛围生动热烈。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我院教师对雨课堂在支持教学服务方面的功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直观的感受。此次培训对于提升教师信息素质,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我院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