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第1期“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接待日暨茶话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 2022-03-3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倾听学生心声,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引导学生健康快乐成长,2022年3月25日下午,第1期“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接待日暨茶话会”活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商学院主管本科教育教学副院长龙月娥、教务办主管黄之琦与4位本科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交流。

活动伊始,龙月娥副院长对到场的同学表示欢迎并表达了亲切的问候,随即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积极引导。座谈交流围绕高考志愿填报、学业中的困惑、饮食住宿等方面展开。龙月娥关切地询问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特别是学业方面是否存在困惑和困难,并详细了解同学们在高考后填报志愿时考虑的因素,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吸引高考考生报考汕大商学院的渠道和方法。随后,龙月娥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关于学业规划、上课体验、招生宣传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沟通交流,引导学生要高效学习,用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

最后,龙月娥副院长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和健康生活,遇到问题或困惑要寻求解决的办法,要多与班主任、学业导师及任课老师交流沟通,不要闷在心里;大学期间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她强调要注意劳逸结合,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规律生活的好习惯,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保持良好的心态。

整场座谈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温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座谈信息传递给身边的其他同学,相信后续会有更多的同学想参加此类座谈,表达所思所想,共同促进学院建设。

4512B

“商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接待日暨茶话会”活动是学院落实“以学生为本”工作理念的务实举措,这一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畅通学生与学院领导沟通交流的渠道,通过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及时疏导和引导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