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市场营销专业(大数据营销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 2022-05-11

   202258日(星期日)上午,市场营销专业(大数据营销方向)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以在线的形式顺利召开。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营销科学研究所所长景奉杰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闯教授和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峰教授担任论证专家。商学院龙月娥副院长、企业管理系周军杰主任、蔡创能、赵佩华、宋丽红、孔莹、李姿莹、贺姿雅、邹立凯、黄之琦、邓丽贞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功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龙月娥副院长致欢迎词。龙院长首先对三位嘉宾的与会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商学院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整体情况和思路;周军杰主任介绍了企业管理系的相关情况,并对三位嘉宾的亲切指导致以谢意;市场营销专业协调人蔡创能老师对市场营销专业(大数据营销方向)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及修订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和情况介绍。


 

 

 

随后,三位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培养理念和特色等表述的合理性”、“论证课程体系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论证培养方案与《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商管理)》的匹配度”以及“论证专业相关课程与培养目标的匹配度矩阵的合理性”等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论证,提出了一系列专业且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

本次论证会作为商学院持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推动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一环,对于继续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嘉宾介绍

景奉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营销科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兼教学委员会主任,担任《营销科学学报》(JMS编委会副主任,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战略、消费者行为服务营销管理等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张闯,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兼任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营销渠道管理与B2B营销在《管理世界》、《中国管理科学》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国内外期刊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王峰,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包括数字化营销、数字媒体与融媒体管理、营销战略与创新管理等,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项目,发表多篇论文于《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等国内外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