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业中的数据分析价值——商学院企业管理系学术讲座(第161期)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 2022-04-30


2022年4月29日下午由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办、商学院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中心协办的商学院企业管理系学术讲座(第161期)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赵卫东老师为主讲嘉宾,在线分享了题为“商业中的数据分析价值”的报告,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周军杰老师担任主持,共约四十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赵卫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数据分析的内涵、技术组成,详述了数据分析的功能及作用,指出商务智能是商业决策支持系统,已成为企业生产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大数据分析已经融入到各行各业价值链和供应链之中,强调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和意义。同时,在介绍商务智能技术的演进过程中,赵卫东老师通过举例讨论商业数据分析在电子商务、企业人力资源和绩效管理等商业领域的最新应用,让同学们对于数据分析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着,赵卫东老师还提出同学们都有必要培养数据分析的技能,可以通过模仿学习优秀案例、参加比赛等方式学习巩固数据分析的基础,做到灵活运用AI常用的算法、语言和工具。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赵卫东老师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本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商务数据分析的兴趣,了解到商业数据分析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商业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嘉宾简介:

赵卫东,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主要负责本科生和各类研究生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和商务智能(商务数据分析)等课程的教学,2011年纽约大学访问学者。商务智能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获得2013年高等教育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应用和商务数据分析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上海市浦江人才以及企业合作课题等40多项。已在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Information Systems Frontiers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流程智能》《商务智能(第5版)》《机器学习》《机器学习案例实战(第2版)》《Python机器学习实战案例(第2版)》等10多部。获得上海市2015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CDA三级认证数据科学家,腾讯云、百度云机器学习认证讲师和阿里云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