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商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迎新大会暨学院介绍会

发布日期 : 2020-10-12

       2020年10月11日下午3:00,汕头大学商学院2020级本科迎新大会暨学院介绍会在过渡校区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主管教学副院长龙月娥、应用经济系主任郑慕强、企业管理系主任周军杰、会计与财务系主任温日光、教务办公室老师和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共同出席大会。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了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黄杨喆为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院领导及系主任莅临大会

张昕老师主持大会

2020级商学院新生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首先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邹书记鼓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培养自主学习的好习惯,继续坚持不懈的奋斗,做好学业规划,确立人生目标。最后,邹书记祝福同学们能在大学里成为崭新的自己,迎接人生的新挑战。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

 

       随后,商学院副院长龙月娥向新生们介绍了商学院的总体情况、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特色,并对2020级新生寄予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鼓励大家继续读研深造;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自尊、自强、自律的人。最后,龙老师再次强调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重视自己的学业,她勉励同学们:“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要努力使自己成为有影响力、有使命感、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商学院副院长龙月娥

 

       接着,为增进新生对学院各系的了解,应用经济系主任郑慕强、企业管理系主任周军杰和会计与财务系主任温日光等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系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培养特色和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同时,三位系主任也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善于抓住机遇,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自身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力。

应用经济系主任郑慕强

企业管理系主任周军杰

会计与财务系主任温日光

 

       在安全教育环节,来自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的黄杨喆检察官结合各类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校园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拒绝“校园贷”、杜绝考试作弊等方面向与会新生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并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的有为青年。

汕头市澄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黄杨喆

 

      本次迎新大会的举行,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商学院的了解和归属感,也有助于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祝福2020级新生们,愿你们扬帆起航,不负韶华,立足自己的专业,拥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