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喜报: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 2020-09-23

      2020年7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系承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汕头大学商学院派出的2支队伍成功获得全国三等奖。

       此次比赛阵容强大,专业水准高,评委来自政府统计部门、知名的市场调研公司和高等学校。大赛宗旨是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以此提升高校统计调查相关专业及课程产、学、研发展水平,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实践教学、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

       我院共有两只队伍参与角逐。“4L”团队由2018级刘雨濛、李莹莹、梁家鸿、梁瀚月组成,参赛课题为《手牵手家中守,肩并肩社区见》;“市营三支花”团队由2017级市场营销的罗颖婷、凌子茵、麦雅烨三位同学组成,参赛课题为《外卖绿色消费行为转变研究》。两个团队在郭功星副教授、贺姿雅助理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市场调研以及完成参赛课题的报告总结。最终,两支队伍凭着新颖的展示方式、自信自如的演讲技巧以及规范专业的文书撰写能力,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