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近代潮汕侨批局跨国经营网络研究——商学院第十期潮汕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 2020-12-15

        2020年12月9日下午,应用经济系第十期潮汕经济论坛在商学院三楼学术研讨室举行。主讲人胡少东老师分享了学术报告《近代潮汕侨批局跨国经营网络研究》。本期论坛活动由胡志高老师主持,商学院师生参与活动。

        本次论坛报告包括两方面内容。首先,胡少东老师介绍了侨批网络的特点及其变化,并对侨批网络进行结构分析,考证侨批网络的帮派构成、变化,为侨批网络的高效运作提供实证支持等。其次,胡老师分析侨批网络作为一个满足多边惩罚联盟的条件,构建博弈模型论证委托人保证代理侨批局诚信经营的多边惩罚策略,分析该策略自我实施的机制,为侨批局的诚信经营做出解释。

 

        会上,胡少东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对跨国侨批网络的运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期潮汕经济论坛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