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邮件 MY STU 学分制系统

EN
EN

金秋时节,喜迎新生——商学院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 2022-09-16

2022914日,汕头大学商学院迎来了2022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指导和协调下,研究生志愿者们准备充分,配合默契,工作有条不紊,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尽管天气炎热,无法阻止新同学步入崭新人生轨迹的热情,也不能阻碍师兄师姐们对师弟师妹的殷切渴盼。志愿者们值守于体育园多功能厅的商学院迎新接待点,等待着新同学的到来。

1 志愿者们设立迎新报到点,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在迎新报到点,学院提前准备了让新同学拍照打卡的相框,无论是“青春飞扬,商院启航”“追赶日月,商院等你”寄语与欢迎辞,还是“商院一遇,怦然‘新’动”等有趣的手持标语牌,都倾注了学院师生对新同学到来的期盼,希望通过照片来保留2022新同学在来校第一刻的记忆与温情,激动与喜悦。

2 新同学报到留念


新生报到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细致密切配合,报到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让新同学能够顺利办理各项入学手续。期间,学院领导多次到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指导,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与亲切嘱托。老师、志愿者们与新同学的氛围和睦,报到点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一起拍照、聊天,减少新同学对新环境的无所适从陌生疏远,从而自然而迅速地融入商院大家庭。


3 新同学与老师、志愿者的合影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新生报到家属及外来车辆不进校。志愿者们不惧酷热天气,大力发扬志愿者精神,耐心地为新同学指引宿舍路线,帮忙搬运行李,为他们解决困惑。

 

4 志愿者为新同学指引路线、帮忙搬行李

汕头的金秋时节仍如炎夏一般,大家内心的不安与躁动犹在。告别本科的学习环境满心欢喜踏上人生新征途,新同学们难免仍会感到离开家乡的孤单与思念,身处新环境的迷茫与踌躇。志愿者和老师们用热情与关怀感染他们,希望他们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让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期待,对汕大初见乍惊欢,久处亦怦然。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新同学在汕大生活明朗,万物可爱,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文、图:王桐谣、胡诗琳

审核:张晓晓

复审:郭功星

终审:梁强